•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县区  > 西峰
西峰辖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9月15日下午,市委常委、区委书记、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组长张希岳主持召开西峰辖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会议,通报疫情防控进展情况,研判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安排部署下一阶段重点工作。

区委副书记、政府区长、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组长魏凯选出席会议并讲话。区上领导马耀文、余义成、张晓龙、高虎、王立三、孙文江、李正锋、胡雪琴、张正龙、夏成、高慧芳等参加会议。

3ea085f9793a4e8f9730221a0919e699.jpg

会议指出,9月10日西峰城区疫情发生后,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区各级各部门迅速行动、积极应对,有效地控制了疫情蔓延,疫情防控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果。全区上下要认真贯彻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从政治和大局的高度,清醒认识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坚决克服厌战情绪、松劲心态,对照国家第九版防控方案和省、市安排部署逐环节、逐点位进行规范提升,以严谨细致的态度和扎实高效的工作织密兜牢防控网底,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会议强调,要按照“严防死守交通卡口、重点场所从严管控、重点人群盯紧看牢、核酸检测应检尽检”的总体要求,迅速查缺补漏抓好下一阶段疫情防控工作。要把严把输入关口作为重中之重和当务之要,紧盯“两站一场”、交通卡口等重点部位,建立信息共享反馈机制,坚持“人防技防”相结合,按规定落实赋码管理措施,严防疫情输入风险。要强化交通卡口力量配备,抽调区直部门单位干部职工编入乡镇疫情防控队伍,下沉一线全身心投入到工作当中。要加强机关单位、商场超市、宾馆酒店、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等重点场所管理,压紧压实防控主体责任,把“一扫三查”等管控措施落实到位。

会议强调,区委、区政府分管县级领导要切实发挥牵头协调作用,街道社区和职能部门要认真履行属地管理和行业监管责任,按照中省驻庆驻峰单位疫情防控责任清单,加强沟通对接、联络服务,及时宣传推送疫情防控政策和核酸检测要求,确保疫情防控工作全覆盖、无盲区。区防控办和各乡镇、街道要及时优化调整核酸采样点设置,根据工作量随时增减核酸检测力量,不断提高检测效率。建筑工地、个体门店、金融机构、快递物流、生产类企业等市场主体要不断强化重点人群核酸检测,督促行业从业人员按规定频次开展核酸检测。教育部门要提前研究,协调督促辖区中小学、幼儿园做好恢复线下教学后核酸检测工作。区督导检查组要对场所码申领使用和黄码人员进入公共场所等情况开展常态化督查检查,对违反疫情防控规定的依规处罚、公开曝光。宣传部门要广泛宣传疫情防控中涌现出的典型人物和先进事迹,用身边的事激励身边的人,营造人人参与、人人支持的良好氛围。


编辑:吴树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