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公告
国家数据中心集群(甘肃·庆阳)“东数西算”产业园区管理委员会2022年公开引进高层次急需紧缺人才公告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庆阳市位于甘肃省东部、陕甘宁三省区交汇处,是中国地理版图的几何中心,平畴沃野,气候凉爽,资源丰富,人杰地灵,特别是油煤气资源和新能源资源富集,被誉为红色圣地、岐黄故里、农耕之源、能源新都。2021年,国家发改委等四部门明确在京津冀、长三角、粤港澳大湾区、成渝及贵州、内蒙古、甘肃、宁夏等能源丰富、气候适宜地区布局国家枢纽节点,同意甘肃省启动建设全国一体化算力网络国家枢纽节点,甘肃枢纽设立庆阳数据中心集群,重点服务京津冀、长三角、粤港澳大湾区等区域的算力需求,打造面向全国的算力保障基地。

为高质量建设国家枢纽节点、高品质实施“东数西算”工程,庆阳市规划建设占地1.7万亩的国家数据中心集群(甘肃·庆阳)“东数西算”产业园区,承载国家枢纽节点和“东数西算”工程重大项目。国家数据中心集群(甘肃·庆阳)“东数西算”产业园区管委会(简称“市‘东数西算’产业园区管委会”)是园区的管理服务机构,承担园区建设、管理、运营和对企服务工作。根据庆阳市委、市政府加强新时代人才培养引进工作部署和全国一体化算力网络国家枢纽节点(甘肃·庆阳)建设暨“东数西算”工程人才队伍建设实际,由庆阳市工信局为“市‘东数西算’产业园区管委会”面向全国公开引进高层次急需紧缺人才。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编制情况

根据中共庆阳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关于设立市“东数西算”产业园区管理机构的通知》(庆编办发〔2022〕85号)要求,设立市“东数西算”产业园区管委会,正科级建制,暂按事业单位管理,由市工信局代管。核定事业编制16名,设主任1名(正科长级)、副主任2名(副科长级)。

二、引进原则

(一)坚持面向社会、公开引进;

(二)坚持考试考察、择优聘用;

(三)坚持统一组织、分工负责。

三、引进对象、人数及专业要求

本次计划引进“985”、“211”院校或“双一流大学”全日制硕士研究生及以上学历的工作人员5名。(具体引进专业、学历等要求详见附件1《国家数据中心集群(甘肃·庆阳)“东数西算”产业园区管理委员会2022年公开引进高层次急需紧缺人才岗位需求表》)。

四、引进条件

硕士研究生32周岁以下(1990年8月31日及以后出生),博士研究生35周岁以下(1987年8月31日及以后出生,有信息化、大数据、人工智能相关领域从业经历的可放宽至40周岁以下,即1982年8月31日以后出生),且符合下列各项条件:

(一)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

(二)拥护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和社会主义制度;

(三)必须有正确的政治立场和政治态度,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有理想抱负和家国情怀,甘于为党和国家奉献,为人民服务;

(四)道德品行良好,学习成绩优异,作风朴实,诚实守信,吃苦耐劳,有较好的人际沟通、语言文字表达能力和组织协调能力,服从组织安排;

(五)具有正常履职的身体条件和心理素质,符合事业单位招聘工作人员体检标准;

(六)毕业院校、学历、学位、所学专业达到规定要求。

(七)符合法律、法规规定的其他条件。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人员,不在引进之列:

(一)庆阳市各级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在岗正式工作人员以及被辞退人员;

(二)曾因犯罪受过刑事处罚人员;

(三)在公务员招录或事业单位招聘中被认定为舞弊等严重违纪违规人员;

(四)被依法列为失信联合惩戒对象的人员;

(五)人事(学籍)档案审核中发现影响聘用情形的人员;

(六)被开除中国共产党党籍、被开除公职的人员;

(七)法律、法规规定不得引进的其他情形人员。

五、引进程序

(一)组织报名

定于9月26日-30日,在庆阳市工信局进行现场或线上报名及资格审查。应聘人员在公告附件下载填写《国家数据中心集群(甘肃·庆阳)“东数西算”产业园区管理委员会2022年公开引进高层次急需紧缺人才报名资格审查登记表》(附件2)。报名时,应聘人员须提供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1份)、毕业证(含教育部学籍在线验证的学历报告)、学位证、相关资格证执业证原件。

1. 现场报名。提交《国家数据中心集群(甘肃·庆阳)“东数西算”产业园区管理委员会2022年公开引进高层次急需紧缺人才报名资格审查登记表》(附件2)及上述材料的原件及复印件进行审查。

2. 线上报名。将《国家数据中心集群(甘肃·庆阳)“东数西算”产业园区管理委员会2022年公开引进高层次急需紧缺人才报名资格审查登记表》及上述材料扫描件打包成1个压缩文件,并以“姓名+专业+毕业院校”命名,发送至报名指定电子邮箱,面试时提供以上材料原件。

应聘人员要对其所提供材料的真实性负责,签订真实性承诺函,如有弄虚作假,取消其应聘资格。

(二)资格审查

市工信局成立市直“东数西算”产业园区人才引进资格审查组,严格按照公告公布的人才引进条件,对报名人员进行资格初审、交叉复审合格后方能参加考试。逾期未提交完整资料的视为自动放弃,不得参加考试。

(三)组织考试

根据招聘岗位工作性质和职责要求,高层次急需紧缺人才引进采取面试的办法确定拟聘人选。

面试测试工作由市工信局组织实施,市纪委监委派驻市财政局纪检监察组、市委组织部、市人社局全程监督指导。面试官从专家库、用人单位抽取。

面试采用百分制,主要采取综合素质测评和专业能力测评等方式进行,重点考察引进人员的专业技能和综合素质,掌握基本情况、资格条件、专业能力、道德品质、个人诚信、奖惩情况等。根据引进单位岗位引进计划和面试成绩,由高分到低分依次确定拟聘人选,面试成绩低于80分者不予聘用,岗位招聘计划末位成绩出现并列时,采取加试(面试)的办法确定拟聘人选。

面试结束后,市工信局及时召开局党组(扩大)会议,根据面试成绩,集体研究提出拟引进人选。

(四)考察与体检

考察体检工作由市工信局组织实施,考察采取个别谈话、查阅档案等方式进行,主要了解引进岗位人选的思想政治表现、道德品质、在校表现、专业素质、实践能力等情况。体检标准参照最新《公务员录用体检标准(试行)》执行,体检费用自理,体检不合格且有异议者,经本人申请,可重新选择一家市级三甲医院进行复查,复查只进行一次,以复查结果为准。体检不合格的,取消引进人才资格,空缺岗位按总成绩由高分到低分依次递补,只递补一次。

(五)公示

体检合格者上报市工信局复审,市工信局复审无误后在庆阳市工业和信息化局网站公示5个工作日,接受社会监督。对公示期间接到反映的问题,经核实拟聘人员不符合招聘条件的,取消其招聘资格,空缺岗位不再递补。

(六)聘用

公示期满,对公示无异议人员,按有关程序报市人社局审批,审批后取得聘用资格的人员,签订聘用合同,按照《甘肃省事业单位实行聘用合同制管理办法》和聘用合同进行管理,工资按事业单位新参加工作人员有关规定执行。聘用人员试用期一年,试用期满考核合格者转正定级,执行相应学历转正定级工资。聘用人员试用期满后,在聘用单位工作不得低于5年,5年内不得调离聘用单位。

六、优惠政策

正式引进人员一律纳入事业单位编制管理,执行同级事业单位人员工资标准,符合中共庆阳市委、庆阳市人民政府《关于加强新时代人才培养引进工作的实施意见》(庆发〔2020〕8 号)规定条件引进人员,一年试用期满后享受相应优惠政策:1.博士研究生,给予20万元住房补贴,按年度平均金额分5年付清,同时一次性给予2万元安置费;2.双一流”大学急需紧缺专业全日制硕士研究生(本科毕业于“双一流”高校)签约5年以上的给予10万元住房补贴,按年度平均金额分5年付清,同时一次性给予2万元安置费。

七、有关事项

1.按照《事业单位公开招聘违纪违规行为处理规定》(人社部第35号令)有关规定,对有恶意报名、扰乱招聘秩序、不服从管理、弄虚作假或骗取资格等行为者,一经查实即取消拟聘资格,并将违纪违规行为记入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应聘人员诚信档案库,记录期为五年以上。情节严重,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的,移交公安机关依法处理。招聘单位及工作人员发生违规违纪行为的依法依规严肃处理。

2.本次人才引进工作资格审查贯穿始终,凡是弄虚作假者,一经查实,取消资格并追究相关人员责任。

3.本次引进人才工作不指定考试教材,不举办、也不委托任何机构举办考试辅导培训班。

4.报考人员报名后务必保持通讯畅通,同时要密切关注网站发布的人才引进工作有关信息;对因通讯不畅或未关注人才引进信息造成的后果,由本人承担。

5.凡与应聘工作人员有夫妻关系、直系血亲关系、三代以内旁系血亲、拟制血亲关系或者近姻亲关系的工作人员,应予以回避。

6.本次引进人才工作由市纪委监委派驻市财政局纪检监察组全程监督。

7.未尽事宜按照庆阳市公开引进人才政策文件规定执行。

8.联系方式:

电话:0934—8271596(人事秘书科)

邮编:745000

邮箱:qy8271596@163.com

地址:庆阳市市委市政府机关集中办公区6号楼(人防大厦)1103室

附件:(点击文末附件下载)

1.国家数据中心集群(甘肃·庆阳)“东数西算”产业园区管理委员会2022年公开引进高层次急需紧缺人才岗位需求表.xls

2.国家数据中心集群(甘肃·庆阳)“东数西算”产业园区管理委员会2022年公开引进高层次急需紧缺人才报名资格审查登记表.xls

1.国家数据中心集群(甘肃·庆阳)“东数西算”产业园区管理委员会2022年公开引进高层次急需紧缺人才岗位需求表.xls.xls

2.国家数据中心集群(甘肃·庆阳)“东数西算”产业园区管理委员会2022年公开引进高层次急需紧缺人才报名资格审查登记表.xls.xls


编辑:黄飞责任编辑:吴树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