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社会
【优化营商环境•大家谈】优化金融营商环境 提升为民服务质效——访市政府金融办党组书记、主任王芳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庆阳网讯(记者 南力)全市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开展以来,市政府金融办按照“盯住有限目标,解决突出问题”的思路,充分发挥金融“助推器”和“稳定器”的作用,坚持把优化营商环境、创建“服务型效能型”机关作为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重要的工作措施来抓,不断提升疫情受困主体金融服务,全面优化金融生态环境,全力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市政府金融办党组书记、主任王芳接受记者专访时表示,市政府金融办围绕助企纾困解难、扩大信贷投放、提升服务质效、优化金融生态等方面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王芳说,市政府金融办围绕提升疫情受困主体金融服务,全面提升中小微企业信贷获得率,建立政银企三方联动机制,依托“庆阳市政商直通车民营经济服务平台”与“庆阳市涉企政策精准推送和‘不来即享’服务系统”,为全市中小微企业提供政策分类精准推送、普惠制政策“不来即享”、企业融资需求对接等“一键办结”服务。同时,鼓励引导银行业金融机构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创新信贷产品,落实惠企政策,不盲目停贷、压贷、抽贷、断贷,不断加大对受困主体的信贷支持力度。

市政府金融办抢抓政策性、开发性金融工具支持重大项目建设政策机遇,对国务院扎实稳住经济部署的6方面33条一揽子政策、省政府贯彻落实的11方面53条措施中涉及金融领域的政策措施,积极汇报市政府召开专题会议,从政策内容、落实路径及下一步工作建议等方面详细作了解读,积极推动利好政策在我市落地见效。重视金融政策直达实体经济的及时性和有效性,落实存款准备金调整政策,综合运用再贷款、降准等多种货币政策工具,为全市经济发展提供充足的流动性,助力稳住经济大盘。

市政府金融办创新金融产品和服务,重点推广和拓展首贷、信用贷、无还本续贷、应收账款融资、供应链融资等动产信贷产品,减轻企业无抵押担保融资负担。制定了《关于进一步支持企业上市发展的实施意见》,通过对企业在挂牌、上市过程中各类中介费用给予补贴奖励和在税收、土地产权、立项审批、环评等方面给予政策支持的方式,引导企业不断拓宽融资渠道。

市政府金融办还深入推进高风险机构化险工作,坚持长计划、短安排,定期调度工作进展、分析清收形势,全力以赴处置化解高风险机构风险。

王芳表示,市政府金融办将进一步提高站位、精心部署、紧盯关键、转变作风,不断提升金融服务质效,深化金融改革创新,持续整治地方金融乱象,全力优化金融生态环境,积极主动、真抓实干,在提升金融助推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上再加压、再提升,努力推动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取得新成效。


编辑:王亮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