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社会
【优化营商环境·大家谈】优化“获得电力”服务水平 营造良好用电营商环境——访国网庆阳供电公司副总经理龚庆玲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庆阳网讯(记者 徐雅荷 路世玲)“良好的营商环境是地区综合竞争力的重要元素,‘获得电力’则是一项关键指标。”日前,国网庆阳供电公司副总经理龚庆玲就如何优化营商环境,接受了记者的专访。

据龚庆玲介绍,近年来,我市全力实施油、气、煤、风、光、电一体化开发,加快推进全国一体化算力网络国家枢纽节点暨“东数西算”工程、陇东特高压直流外送工程等重大工程,一系列良好的发展机遇对营商环境提出了新的要求。作为属地央企,国网庆阳供电公司全面贯彻各级政府、能源监管机构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要求,聚焦客户办电环节、时间、成本等关键要素,在供电服务上谋实事、出实招、求实效,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国网庆阳供电公司统筹谋划构建供电服务新体系,将优化营商环境纳入“一把手”工程,构建贯穿“市、县、所”以实现客户用电需求为中心的供电服务新模式。搭建营商环境议事平台,针对业扩项目实施过程中存在的问题统筹协调推进。

龚庆玲告诉记者,为满足客户的用电需求,提供优良的服务,国网庆阳供电公司构建市场需求跟踪体系,分析研究负荷增长区块及行业类别,迅速捕捉“东数西算”“以电代油”“充换电”等各类市场用电需求,快速响应项目用电需求。完善项目管理体系,分类管控细化实施流程,多维度解决客户用电接入。政企协同全力提升客户办电获得感,市、县两级供电服务业务全部入驻政务服务大厅,以“联席办、一次办、主动办”最大限度利企便民。全面落实国办函〔2020〕129号文件要求,供电验收接入环节移表费、试验费等费用清理规范到位。扎实推进转供电加价治理,推广转供电费码731户,精准定位不合理加价,助力市场监管局监督执法。

完成小区供电配套设施资产移交21个,实现1.36万居民一户一表抄表到户,深化落实国家发改委能源局1479号文件要求,160千瓦及以下小微企业客户容量开放提前落实到位。

为助企纾困,国网庆阳供电公司精准施策推动全市经济稳步增长,落实落细稳住经济一揽子政策工作举措,靶向制定助企纾困措施。成立“1+N”工作专班,前移服务关口,精准服务市重点项目办电,累计为73个市重点项目提供快速办电服务;成立柔性团队,主动对接庆阳越盛恒立石油公司签署合作框架协议,定期召开专题推进会,为全市矿产资源开发提供电力保障;制定“一企一策”服务计划,精准推送电力金融支持政策解企业资金难题,“电e金服”平台协助小微企业融资累计874万元,推动402家规模企业提前复产扩产。

编辑:王亮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