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县区  > 西峰
王新玉 新农人打造农业新业态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庆阳网讯通讯员 毛娜娜2014年返乡创办合作社,2021年实现销售收入1050万元,累计为300余名农村剩余劳动力带去务工机会。西峰区后官寨镇帅堡村党支部副书记王新玉,用实力践行着小人物的勇担当和大作为。

最近正在忙着筹备网络代养项目上线运营的王新玉,还是不忘每个早晨到林下养鸡场转一圈,他正在为113座鸡舍中的5000余只芦花鸡、珍珠鸡、贵妃鸡寻找新主人。2019年投建的林下养鸡场,从起初的鸡舍少、鸡仔品种单一到现在的规模化、科技化、网络化养殖,掩映在30余亩核桃树下的变化,蕴藏着王新玉年复一年的探索和尝试。“客户线上下单,合作社线下饲养,将最终成果通过物流传给客户。”刚从北京谈成网络代养合作项目的王新玉信心十足。网络代养对王新玉来说是正在落地的新项目,对全镇乃至全区的养殖户来说,更是发展的新路子。王新玉介绍,养殖户可以用客户下单时支付的资金作为养殖、种植成本,城里人掏钱,农民搞种植、养殖服务,资金难题就能解决了。

随着小程序的上线和货品的上架,7月底,王新玉筹备已久的网络代养项目正式投入运营。自2014年返乡与同村青年创办庆阳新望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以来,王新玉的每一步,都走的坚定有力。在新望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务工多年的王维龙说:“王新玉不光是个有抱负的青年人,更是个有能力的新农人。”

目前,新望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除林下养殖外,还经营有年出栏5000头的生猪繁育基地、金银花种植基地、鱼塘、青贮玉米种销、中华土蜂养殖等多个农业项目。“种养结合+循环再利用”的生态农业发展模式和“畜—肥—花—网—游”一体的生态循环产业链,合力打造出了帅堡村新望生态循环农业示范园。这段时间,合作社的130亩金银花进入采摘期,每天都有数十名务工的农民将一朵朵金银花摘下,为村民们带去稳定又可靠的收益。

“2020年村党支部换届的时候,王新玉开始担任村党支部副书记,很快他就为村级集体经济创收了5万元。”帅堡村党支部书记齐建华说。

助农户致富、为集体创收,在带动一方经济发展的路上,王新玉还有更多、更新、更长远的计划。“我要让全村、全镇甚至全区的养殖户都能在网络代养的农业新业态中获益。”王新玉充满信心地说。


编辑:吴树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