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县区  > 西峰
西峰区疫情防控“机构场所码”申领使用工作推进会议召开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9 月 19 日,全区疫情防控“机构场所码”申领使用工作推进会议召开,区政府副区长李春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宣传部、区市场监管局等相关职能部门及各乡镇、街道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60845e89b1834752b13887f1da58345a.jpg

会上,书面印发了《市防控办关于严格使用场所码的通知》;通报了全区疫情防控“机构场所码”申领使用督查落实情况和全区疫情防控“机构场所码”申领使用情况。

李春指出,目前全省及周边多地疫情出现反弹,疫情防控形势依旧严峻,区直相关部门、各乡镇、街道要把抓好“机构场所码” 申领使用工作作为当前疫情防控的重中之重,持续强化责任担当,靠实企业主体责任和行业监管责任,织密织牢疫情防控网。

李春要求,要提高思想认识。区直相关部门、各乡镇、街道要认识到推广使用“机构场所码”是常态化疫情防控的重要举措,对做好精准定位、快速溯源、人员管控等工作具有重要意义,切实把“机构场所码”申领使用工作抓紧抓好,进一步筑牢疫情防控防线。要规范醒目张贴。督促辖区内所有公共娱乐休闲场所、人员聚集经营性场所、公共文化等场所尽快完成“机构场所码”申领使用工作,并在醒目位置张贴悬挂,做到“应设尽设”、不留盲区、不留死角。要专人值守验码。督促各类场所靠实查验主体责任,安排专人值守,提醒进出人员扫码,严格查验通行人员扫码情况,做到“逢门必设、逢进必扫、逢扫必查、逢异必报”。要加强宣传力度。宣传部门、各乡镇、街道要充分利用各类宣传载体,多渠道、全方位介绍“机构场所码”申领使用的重要意义,区融媒体中心要对不申领“机构场所码”、不落实扫码查验的经营场所予以曝光。要强化督导检查。区疫情防控督查组、区直相关部门、各乡镇、街道要定期、不定期督查各行业、各单位“机构场所码”申领使用情况,对不落实机构场所码申领、张贴、扫码要求的要停业整顿、限期整改。


编辑:吴树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