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时评
【庆阳e评】做好融合大文章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近日,庆阳市委市政府与中国石化华北油气分公司签订共同发展合作备忘录,双方将建立地企联席推进机制,进一步加快油气增储上产步伐,推动庆阳革命老区天然气就地加工利用,打造地企融合发展新典范。只有地企融合,方能实现双方共同发展。

地企融合,就是要找准合作的基础。庆阳油气资源丰富,有多年的勘探开发历史,目前正在全力加快“气化庆阳”和陇东综合能源化工基地建设,亟需油田企业大力支持。华北油气分公司油气勘探开发横跨6省区71旗县,进驻庆阳10年累计生产原油111.88万吨,上缴税费3.84亿元。我有资源,也有需要;你有实力,也要发展,这就是双方合作的基础。地企融合,就是要拿出合作的诚心。华北油气分公司把庆阳当“家乡”,其所产天然气将优先在庆阳转化利用并给予价格优惠,推动“气化庆阳”建设和天然气工业项目落地,支持庆阳天然气产业高质量发展。庆阳市把华北油气分公司当“家人”,把其纳入全市重点发展项目,将给予全方位支持,持续推动油企规模建产、扩能上产。我支持你,你支持我;我中有你,你中有我,这就是双方合作的诚心。

有基础,有诚心,地企融合的文章一定能够做好做大。


编辑:刘家玮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