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县区  > 西峰
西峰区8万亩青贮玉米喜获丰收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庆阳网讯(通讯员王春燕)连日来,西峰区各乡镇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抢抓时机,组织大型农机投入到青贮玉米收割工作中,田间地头一派丰收景象。

在西峰区董志镇寺里田村和北门村,伴随着隆隆的机器声,收割机将一行行玉米秆收割粉碎,群众把粉碎好的青贮玉米装上大货车,运送到养殖基地,随后加工成青贮饲料。

“我们是从河北保定过来的,这次过来了两台收割机,每天早上6点吃早饭、保养车,7点就下地收割,晚上十一二点收工,一天能收100多亩地。”联合收割机驾驶员王占林说。

“我面前这8亩青贮玉米,前几年,我们四五个人收割,得半个月才能收完。现在,收割机半个小时就收完了,青贮玉米运回去就能发酵,发酵后直接用作养殖饲料,机械化让农业生产越来越省心了。”北门村村民张骞说。

在西峰区温泉镇八里庙村,青贮玉米联合收割机和翻斗卡车紧密配合,在地里来回穿梭,有序收割、拉运青贮玉米。

“青贮玉米做成的饲料,牛羊吃了膘长得好,牛羊粪还能还田,比用化肥好得多,庄稼一年比一年收成好。”饲草收购商赵晓瑾说道。

西峰区坚持把农作物秸秆饲料化高效利用作为推动草畜产业提质增效、发展循环高效农业的重要举措来抓,引导农民、种植大户、合作社等有序有效推进秸秆机械化青贮、还田。今年,西峰区种植玉米20万亩,其中青贮玉米8万亩。目前,8万亩青贮玉米进入收获期,已完成玉米青贮5.6万亩。


编辑:刘家玮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