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焦雯雯 学高为师 德高为范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实习生 李妍蓓 记者 陈思

2008年,毕业于甘肃农业大学的焦雯雯,怀揣梦想走上了教师岗位。在镇原县城关初级中学任教14年,她从一名普通教师成长为优秀班主任。

“师也者,教之以事而喻诸德也”。焦雯雯用为人师者的责任感和仁爱之心,全力托起乡村孩子的“求学梦”。教学中,她刻苦钻研教材,阅读各类教学刊物,虚心向同事求教,积极参与校内外各种交流活动,将好的教学经验与构思消化、融合,应用在自己的教学实践当中。生活中,她注重与学生的情感交流,无微不至地关心每一个孩子,做孩子的“知心人”,让他们健康成长。

作为班主任,焦雯雯以身作则,加强个人修养,以严要求高标准来约束自己的言行举止。她从日常小事做起,通过自己引导学生,对学生宽严有度,与学生成了亲密的朋友,学生们都叫她“雯雯姐”。同时,焦雯雯积极协调班级各任科教师间的工作,让班级教学有序运行,为班级教学整体质量提升打好基础。

“如果学校是一座大花园,怎样让这座花园一年四季春色满园,其源头活水自然是教育科研。”焦雯雯的教师手记中有这样一句话。一摞摞资料、一张张课件,展现了焦雯雯对教育的执着追求。一堂堂好课的开设、展示,焦雯雯用自己的实践增强了更多农村教师的信心。焦雯雯所撰写的论文《浅谈班级管理中的心理健康教育》获得了县级论文比赛一等奖,论文《新课程改革背景下初中班主任工作的优化分析》在省级刊物中发表。焦雯雯根据学生特点制定了学生自主管理的规章制度,推行班干部管理、小组长负责的管理模式,调动学生的积极性,树立起学生的“小主人意识”。一系列的创新实践、长年累月的坚持,让焦雯雯的学生自学能力增强,她所带班级的成绩也名列前茅。

春风化雨,教泽流芳。未来的日子里,焦雯雯将在教育的探索和实践之路上继续逐梦,做学生喜爱的老师。


编辑:刘家玮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