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县区  > 西峰
余义成带队督查我区2022年第三季度安全生产工作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9月22日至23日,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余义成带队督查我区2022年第三季度安全生产工作,区政协副主席王文虎一同督查。

34492ee169774691aba4697bb6d523db.jpg

督查中,余义成一行先后深入乡镇街道、学校、商场、酒店、托管培训机构和疫情防控卡点,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现场检查、召开座谈会等形式,重点对安全生产制度落实,应急管理体系建设,安全教育培训、宣传,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隐患排查治理,疫情防控等安全生产工作进行集中督查。

余义成强调,各级、各部门务必把安全生产放在当前工作的首要位置,紧紧把握时间节点,以万无一失的要求抓落实,以永不言胜的态度保安全。要坚持真督实查,领导干部要带头深入基层找问题、补漏洞,层层传导压力,真正把责任落实到每项工作、每个岗位、每个环节,对监管不到位、失职渎职的严肃追责问责,坚决遏制各类事故发生,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社会环境。

57983252f5e845469227fa931fe1bb57.jpg

督查结束后,王文虎主持召开全区第三季度安全生产工作督查反馈会。会上,相关部门汇报了西峰区第二季度隐患问题整改落实情况,督查组反馈了第三季度督查情况,被督查乡镇街道、部门作了表态发言。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充分认清安全生产的重要性,认真落实区委、区政府部署,从严从紧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各监管部门要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监管力度,形成工作合力,避免出现监管漏洞,同时加强风险隐患源头管控,盯紧安全生产薄弱环节。应急管理局要切实担负起综合监管职责,各行业主管部门要负起直接监管责任,加强督导检查,严肃执法问责。相关企事业单位要坚决扛起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强化日常管理培训,严格执行安全操作规范,完善各项预警机制,提高应急处置能力,坚决防范各类安全事故发生。同时要强化宣传引导,全力防控安全风险隐患,强化安全生产责任落实,督促依法履行主体责任、属地责任、监管责任,确保全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编辑:吴树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