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县区  > 环县
环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组织开展市场液化石油气瓶安全专项整治行动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为进一步整顿和规范全县市场石油液化气瓶使用秩序,切实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县市场监管局近期联合公安、消防、应急管理、燃气办等部门,对辖区范围内液化石油气瓶开展集中专项整治行动。

本次专项整治行动以气瓶的安全规范使用为重点,全面排查气瓶的有效期、检验日期及配套的相关配件(软管、减压阀和灶头等)的规范使用,在严查县域内液化气充装单位的基础上,组织对餐饮经营场所、集贸市场、夜市摊点、商业聚集区等使用液化石油气瓶进行全面排查,严厉打击了未取得相关证件从事燃气经营的行为。同时,严查违法使用报废、改装、超期未检或检验即将到期的气瓶、在不符合安全技术规范场地存放气瓶的行为和气瓶配件质量、规范使用等情况。目前,共检查使用单位160余家,强制收缴送检超期未检气瓶8只,收缴达到报废年限气瓶2只,并缴有报废资质的单位进行报废;摸排并移交公安机关液化气非法充装线索2条,发现隐患问题18条,当场整改6条,限期整改12条,并对发现有安全隐患问题的使用经营者进行了集体行政警示约谈,组织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特种设备安全法》和《液化石油气瓶安全使用知识》,消除了安全隐患。目前,此项整治工作正在深入进行中。

49e88e29bd9943de934cef549f3b22c0.jpg

2022年9月15日,县市场监管局组织召开液化石油气钢瓶安全专项整治联合行动安排部署工作会。

1baf3271c4344c309203fcaf5b1bdaeb.jpg 

工作人员开展夜市液化石油气瓶安全专项检查。


编辑:黄飞责任编辑:吴树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