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时评
【庆阳e评】看一看 晒一晒 说一说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谢东锋

金秋时节,一个美好的季节。国庆假日,一段休闲的时光。让我们放飞心情,走进十月,去看一看、晒一晒、说一说。

看一看,看看庆阳的诗和远方。十月的庆阳,秋色正浓,风景独好,诗意盎然。穿过塬上,走在川上,看天蓝云淡,品秋高气爽,你会一骑绝尘,来一次说走就走的本土旅行。信步梁上,来到岭上,吸一口清爽,沐一身阳光,哼几段小曲,唱几句秦腔,那叫一个舒坦。晒一晒,晒晒你的丰收图。十月的庆阳,到处一派丰收景象。田地里的庄稼,红彤彤、黄灿灿,那是成熟的快乐。枝头上的果实,沉甸甸、荡悠悠,那是饱满的喜悦。这是一个“喜事连连”的季节,快来晒晒你的丰收图。堆满粮食的晒场,拔地而起的新厂房,刚刚解决了的“急难愁盼”事儿,都值得晒一晒。说一说,说说我们的这十年。十一长假,难得空闲,约一两知己,呼三五朋友,或席地而坐,或围桌谈论,说说我们的这十年。十年弹指一挥,十年日新月异。说说村里的硬化路飘向远方,说说城里的高楼大厦蹿个儿,说说家里那本念好的“经”,说说庆阳“两轮、三化、四建”的“加速度”。说一说,心情豁然开朗。

准备好了吗?诗意庆阳、丰收庆阳、奔跑庆阳,足够欢颜!


编辑:吴树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