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县区  > 庆城
​庆城县博物馆联合庆阳市博物馆开展“流动博物馆”四进活动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9月24日至9月28日,庆城县博物馆联合庆阳市博物馆开展为期一周的“流动博物馆”四进系列宣传活动。

263a195242e94a06a56365b43556b877.jpg

“流动博物馆”先后走进凤南社区、北区广场、客都超市、民生广场、庆城县凤城消防救助站、长庆一小、庆城小学、逸夫小学等地方,为社区群众、消防队员和广大学生带去了“红色庆阳”“红色印记”革命文物展、“盛唐轶珍”穆泰墓陶俑展和馆藏精品文物展,并为长庆一小、庆城小学、逸夫小学带去“革命烈士——王孝锡”、“水墨深秋,绘扇至美”“灿烂的青铜文明”“从庆城穆泰墓出土陶俑看大唐胡风”“博物馆里那些‘币’不可少的事”“色彩中的故事”“穿越时空与先民对话”7次社教活动。

f7cb1b44b8c8434485c29ab413eab92a.jpg

此次宣传活动共展出图片展板90余幅,义务讲解40余次,受益人群达到2600人次,并向广大群众和师生们发放了博物馆宣传图册、文创产品和文物保护宣传单百余份。通过把展览送到群众家门口,让更多群众可以直观、深入地了解庆阳,感受家乡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拉近博物馆与群众之间的距离;通过把社教活动带进课堂,弘扬传承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红色文化,让学生足不出户在校园了解庆阳本地革命烈士的故事,结合自己在书本上学到的历史,感受今天美好生活的来之不易,真正做到让文物、文化“活起来”。

今后,庆城县博物馆将依托馆藏文物资源,深入基层一线,深入群众,让文化成果惠及民众,使更多的人体验、感受到博物馆浓厚的文化氛围,让博物馆真正走进群众心中。


编辑:刘家玮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