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县区  > 西峰
胡雪琴开展国庆假期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督查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10月7日,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胡雪琴督查国庆假期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等工作。区委编办、区应急管理局、区民政局、区残联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督查。

42bc541f653d45a0ae5b86ba336343b1.jpg

胡雪琴首先来到区应急管理局,详细了解国庆假期值班值守制度落实、安全生产及应急综合执法体制改革等情况,并向坚守岗位的干部职工致以亲切慰问和节日祝福。胡雪琴要求,区委编办、区应急管理局要按照省、市安排,进一步细化落实应急综合执法体制改革相关措施,加强应急综合执法队伍建设,不断完善应急执法各项规章制度,推动应急执法工作取得新的进展。各有关部门要强化政治担当,认真履职尽责,按照省、市、区安全生产工作会议部署要求,全力抓好假期应急值守工作,严格落实领导带班、24小时值班和紧急信息报告制度,科学高效及时处置突发事件,全力保障社会和谐稳定。

88b9c171c8d04efd9ab30fbf793825ae.jpg

随后,胡雪琴来到西峰区残疾人就业基地、董志敬老院,通过实地查看、听取介绍、现场提问等方式,详细了解残疾人就业、养老服务、安全生产生活、疫情防控等工作情况。她要求,各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残疾人事业发展,把改善残疾人生活状况、促进残疾人就业作为保障和改善民生的重要内容,持续加大残疾人职业技能培训力度,多渠道拓展残疾人就业岗位,为他们创造良好的就业渠道和创业平台。要大力宣传残疾人创业就业先进典型,凝聚社会各界力量,努力形成全社会尊重、关心、帮助残疾人的浓厚氛围。

胡雪琴强调,残疾人就业基地、敬老院等区域人员密集,残疾人、老年人等特殊群体自救能力较弱,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生活风险较大。各有关乡镇和部门要提高主动服务意识,强化责任担当,加强日常隐患排查,做好防火、用电、食品卫生等安全防范工作,切实将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


编辑:刘家玮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