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县区  > 西峰
西峰区组织开展“情暖重阳 陪伴有我” 七个一系列主题文明实践活动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1665370354099.jpg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尊老敬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爱老助老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的重要指示精神,在全社会大力弘扬孝亲敬老的良好文明风尚,按照市委宣传部《关于组织开展“情暖重阳 陪伴有我”扶老助老主题实践活动的通知》(庆宣明电〔2022〕125号)精神,西峰区结合实际,在重阳节期间组织开展了我们的节日“情暖重阳 陪伴有我”“七个一”系列主题文明实践活动。

image.png

一次展播,传统节日记心间

为了让中华民族爱老敬老的优秀传统文化永续传承,西峰区融媒体中心在重阳节来临之际,开设了“网络中国节·重阳”专题专栏,对重阳节的来历及习俗,古人是如何过重阳节的等有关内容通过线上做了滚动展播,让广大干部群众对于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尊老敬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爱老助老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的重要指示精神,在全社会大力弘扬孝亲敬老的良好文明风尚有了更深刻的理解。

1665370388574.jpg

一张照片,定格最美夕阳红

“笑一笑,再笑一笑,好嘞。”快门的“咔嚓”声响起,老人的幸福瞬间就定格了。这是西峰区彭原镇五郎铺村开展关爱留守老人“夕颜·重阳敬老”留影活动现场,志愿者徐文亮正在为村内高龄老人义务拍摄个人20寸装框照片,拍照采取集中拍摄和上门拍摄两种方式,拍摄中,他们细心地为老人调整坐姿、整理服装,反复寻找最佳拍摄角度,争取留下最美好的瞬间。

1665370415435.jpg

一件衣服,爱心捐赠暖人心

秋风萧瑟天气凉,草木摇落露为霜,秋天已至,天气渐凉,为了让老人们度过一个温暖舒心的秋冬,西峰区积极号召各单位,动员社会力量,开展“迎国庆 度重阳”主题公益活动10余次,为200名老人捐赠各类衣物、鞋包1000余件。不仅弘扬了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而且营造了敬老、爱老、助老的浓厚社会氛围。

1665370433082.jpg

一次义诊,贴心服务送健康

为保障老年人身体健康,西峰区南丁格尔志愿服务队、博士眼科医院的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们为300名老人进行健康义诊,测量血压、血糖,提供营养膳食、慢性病用药指导等健康咨询服务,为老年人的健康状况进行了评估和建议,引导老年人树立健康科学的生活方式,提升广大老年人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一场演出,精神文化送欢乐

老年人是一个特殊的群体,拥有大量的空余时间,为了满足老年人的精神文化需求,西峰区心连心志愿服务协会、西峰区文化文艺志愿服务队的广大志愿者联合董志镇罗杭村等为120名老年人送去了一场精神文化大餐。美妙的舞姿,动人的歌声,老人们看得津津有味。这场演出把老人喜闻乐见的好节目送到了家门口,不仅丰富了老年人的文化生活,又提升了老年人的生活质量和精神状态。

1665370450611.jpg

一次理发,剪出老人新形象

米兰国际造型公司、龙行天下文化爱心协会、社工站等企业的广大志愿者携带一把椅子,一块围布,加上必备的电推子,一个“移动”的免费理发店便开张了。随着嗡嗡嗡的声音,不到一刻的时间,为100多名老年人打理出了清爽干练的发型。一把把电推子推出了老人的新面貌,提升了老人们的精气神。

1665370481468.jpg

一次入户,关爱服务送上门

为全力做好留守老人关爱服务保障工作,免除在外务工人员后顾之忧,全区各乡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组织广大文明实践志愿者每月上门为留守老人打扫卫生、清洗衣物、帮干农活、梳理头发等服务。同时区红十字会、团区委、区妇联、区总工会等单位的志愿者携手社会爱心企业为200余名困难老人送去了米、面、油等生活物资。为他们带去了节日的慰问,传递了党和政府的深切关怀和重阳节浓浓的问候。

编辑:吴树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