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时评
【庆阳e评】这个嫁妆好!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谢东锋

近日,老同学郑先生把自己精心创作的十幅山水画装裱成册页,准备作为嫁妆送给女儿。这个嫁妆好!一山一水间,是一个父亲对女儿的殷切期望、美好祝福和深情唠叨。

这是一份殷切期望,期望女儿胸怀祖国山水,以事业为重。一个人,无论身处何方,都要始终关心祖国发展,和祖国同心、同向、同行。郑先生寄情于山水,就是要告诉女儿,祖国是我们的大家庭,要永远记住祖国的山山水水,干好自己的事业,为祖国的繁荣昌盛努力拼搏,贡献自己的力量。这是一份美好的祝福,祝福女儿畅游生活山水,以情怀为重。一个人,无论多么忙碌,都要懂得生活的乐趣,过好每一天、每一年。郑先生寄情于山水,就是要告诉女儿,生活就是一幅山水画,经营好日常生活,让生活的山常青、水常绿,是一种情怀,更是一种能力。这是一份唠叨,唠叨女儿记住家乡山水,以乡愁为重。一个人,无论走得有多远,都不要忘记来时的路,不要忘记生你养你的家乡。郑先生寄情于山水,就是要告诉女儿,家乡是一个人的根、一个人的魂,要永远记住家乡的一山一水,心里有乡愁,常回家看看。

这个嫁妆有山有水,有情有义,移风易俗,应当点赞!


编辑:黄飞责任编辑:吴树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