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县区  > 西峰
西峰区石油路街道办事处:以党建引领红色物业 以“五红五度”助力品质提升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庆阳网讯(记者 南力 通讯员 惠妮妮 )“环境越来越好,服务越来越贴心、网格群发诉求信息,物业、社区都会第一时间上门解决难题,值得点赞!”业主纷纷给好评,物业服务企业有干劲……

“我现在的幸福指数很高,家里有事招呼一声,马上就能得到妥善解决,原来一家人独来独往,现在一群人一起娱乐,每天和邻居们一起在小区里健身打球,在社区里康养理疗,参加各类活动都特别有意思,在这养老,儿子女儿都特别放心。”长兴园部分小区业主对社区、物业的服务赞不绝口。

在党建引领下,西峰区石油路街道办事处积极探索“红色物业、红色小区”,大力推进城市基层党建和基层治理重心下移、工作下沉,在融和共建上下大功夫,创新推出了以“五红五度”为抓手,以“四强一高”为目标,打造了企地联建、一核多元、共治共享的红色物管格局。

红在党建引领,让物业管理更有深度。西峰区石油路街道办事处充分发挥党组织的引领作用,将物业公司发展为基层治理的一支重要力量,组建“社区+物业+党支部”红色联盟,把物业管理服务融入“主题党日”活动,既解决社区物业管理方面的难题,又指导物业党支部开展党建活动。设置红色议事亭(室)3处,设立“党员示范岗”28个,组建党员志愿者服务队7支,使党建引领下的物业管理服务政治功能得到了充分发挥。

红在教育引导,让物业管理更有广度。以学习宣传教育特色化、多样化为引导,西峰区石油路街道办事处通过播放党员教育电视片、邀请身边的榜样进社区、进小区开展各类特色文化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向榜样看齐,积极参与社区治理。

天湖社区组织老党员、老职工、老模范、老干部、老骨干等“五老”人员,搭建了“党组织+物业+五老”平台,定期召开座谈会,收集反馈居民关于物业服务方面问题、宣传引导惠民政策和重大事项、化解居民和物业矛盾;15名“五老”人员离岗不离党、退休不褪色,发挥余热,助力小区疫情防控、文明创建、环境美化等各项工作,逐步形成了社区大家园联动共治的良好局面。

红在管理模式,让物业管理更有力度。西峰区石油路街道办事处注重把物业公司负责人吸纳为社区党组织成员,把社区党组织成员下派担任物业公司党建指导员,共吸纳党组织成员3名,下派党建指导员5名,交叉担任支部副书记、委员等职务,实现了组织共建、活动共办、服务共促、成果共享,有效解决了物业公司“事小而不为、事大不能为、事难不愿为”、业主与物业的矛盾冲突等治理难题。

红在为民服务,让物业管理更有温度。西峰区石油路街道办事处还突出打造党建+物业服务向生活延伸的服务理念,以垃圾当日清、安全有保障、停车有秩序、维修要及时为己任,对九类人群通过一次政策送学、一本工作台账、一张连心卡、一次爱心家访、一次需求服务的工作方法,满足居民对物业服务快捷化、便捷化需求。

西峰区石油路街道办事处在凤凰怡境小区设立智能便民超市,在楼栋单元统一制作悬挂了“两长多员”、红色物管亲情公示牌,实现了企业“定单”、社区“选单”、居民“点单”的服务新模式,受理家政维修、纠纷调解、健康养生等10大类百余项便民服务,打通了服务群众最后“一米”。

红在机制创新,让物业管理更有尺度。西峰区石油路街道办事处探索推行“四议两公开一监督”工作机制,构筑“1+3+N”红色物管新格局,通过联席会、居民说事日等载体,搭建居民与物业公司之间、居民与社区之间、居民与居民之间相互沟通的平台,为和谐社区建设提出意见建议,畅通了解决居民难点疑点、邻里纠纷、家庭矛盾等渠道,为社区治理贡献“红色力量”。

编辑:吴树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