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县区  > 西峰
西峰区打造一处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公园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庆阳网讯(记者 南力 实习生 徐嘉英)10月9日,走进草木葱郁的西峰区公刘广场,随处可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题的文化长廊、景观小品、展板、标语,一道道独特而靓丽的风景线渲染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浓厚氛围。

记者了解到,为了更好地引导全区各族群众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加强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在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之际,西峰区依托公刘广场打造了全市首个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公园。

主题公园位于公刘路东侧与兰州路北侧交汇处,占地面积22亩,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题,打造“五个一”(一场一区一环一廊一中心)核心场景和十条公园支道。“一场”为公园入口广场,以两处雕塑展示“四个与共”,体现“休戚与共、荣辱与共、生死与共、命运与共”的共同体理念。“一区”为广场北边三角形区域(其中:东西路以16面展牌展示习近平总书记讲过的民族团结进步故事;东北、西北两条路以10面展牌展示共和国勋章获得者的先进事迹;南北路以8面展牌展示“四个共同”和庆阳民族团结历史典范人物事迹。),体现共产党人坚定信念、践行宗旨的拼搏精神。“一环”为筑梦山(公园假山)周围环形带,以14面展牌展示庆阳民俗文化,体现庆阳民俗文化精髓。“一廊”为公园西边廊亭,以12个双面标牌打造四季长廊,展示中国传统24节气文化知识,体现古老智慧的当代传承。“一中心”为公园中心位置,以24面展牌展示伟大中国精神,体现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十条公园支道”点缀20面石榴造型展牌,展示民族风俗等内容。

该主题公园的打造旨在继承和发扬庆阳民族团结历史基因,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引导各族群众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推动新时代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同时,也是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融入到市民的休闲生活当中,为西峰区各族群众相互了解、相互尊重、相互包容、相互欣赏、相互学习、相互帮助提供了一个好去处。

关键词:

编辑:吴树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