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县区  > 西峰
西峰区年轻党员干部座谈会召开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10月9日下午,西峰区召开年轻党员干部座谈会,面对面了解各个层面年轻党员干部思想状态和工作状况,听取意见建议,研究解决问题,并对促进年轻干部成长成才提出希望和要求。

82e5d51440fc4a48b989f9e8c71a439e.jpg

市委常委、区委书记张希岳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高虎参加会议。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胡雪琴主持座谈会。

会议强调,年轻干部是全区干部队伍中最有活力、富有希望的中坚力量,承担着事业延续的重担和未来发展的责任。要坚持立身以立学为先,做一名本领过硬的干部。要把学习作为一种工作状态、生活方式和终身追求,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信仰、爱党爱国,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坚持学习工作化、工作学习化,多读哲学和历史,掌握正确的思想方法、工作方法和思维方式,学会辩证看待事物发展,全面提高认识问题、分析问题的能力,不断提升思想深度和做人厚度。要发挥学习能力强的优势,坚持干什么学什么,锻造强项,锤炼专长,加强专业知识学习,不断增强理论水平和实际能力,力争成为岗位上的行家里手。

会议强调,解决问题才是真本事,年轻党员干部要发挥知识面广、思维开阔的特长,善于研究、善于创新,学习借鉴成功经验,创造性地加以思考总结,探索解决工作中遇到的难题,做一名担当有为的干部。要牢记“宁可主动受苦决不被动受罪”的道理,敢于直面矛盾和困难,积极参与征地拆迁、矛盾纠纷调处等一线工作,主动向实践要本领,向困难要耐力,向矛盾要能力。要树立岗位就是使命、责任就是命令的担当意识,敢于挑重担、扛重活,扎扎实实开展工作、实实在在接触矛盾、硬碰硬解决问题,在实践中历练自己、锻炼胆识、积累经验。

会议强调,望眼高处必须立足低处,要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克服浮躁心理,保持奋进姿态,做一名谦虚上进的干部。要先积极融入环境后逐步改变环境,从小处着眼,从小事做起,深入工作一线,虚心学习请教,不断提高写说表达能力、组织协调能力、解决问题能力。要珍惜组织提供的平台,时刻保持青春激情,自我加压、提高标准,立足岗位努力奋斗,积极主动干好分内工作。

会议强调,磨砺的过程才叫阅历,坚忍的过程才是能力,要做一名思想成熟的干部。要学会把“挫折”当“存折”,把磨难转化为奋斗路上的“动能”,保持豁达心态,坦然接受失意,在工作实践中练就成熟心智,不断锤炼意志力、坚忍力、自制力。要牢记“先墩苗比后补课好、实心木比速生材好、先慢后快比先快后慢好”,到基层一线、艰苦环境、吃劲负重岗位练就担当负责的硬脊梁、铁肩膀、真胆识。要在逆境中学会忍耐和坚持,勇于突破思维限制,正视自身不足,客观剖析自己,正确处理好工作与生活、事业与家庭的关系。

会议强调,好的习惯是成功的开始,要坚持从思想上发力,从意识上入手,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要牢记“格局决定成功、细节导致失败、实干才有实效、行为影响作为”,锻造真诚、团结、厚道、包容、大度的品质,树立重视细节的观念和正确的权力观、利益观,严守工作规矩和廉洁纪律,做一名清新脱俗的干部。


编辑:黄飞责任编辑:吴树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