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时政
黄泽元在镇原县调研时强调 强党建赋能基层治理 强弱项推进乡村振兴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庆阳网讯(记者 张昶昶)10月12日,市委书记黄泽元前往镇原县调研脱贫成果巩固、基层党建、乡村振兴等工作。他强调,要按照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工作要求,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充分发挥自身潜能和优势,强党建赋能基层治理,强弱项推进乡村振兴,努力在高质量发展中取得更大成效。

黄泽元来到太平镇兰庙村和方山乡贾山村,进村入户、深入田间,与群众和乡、村负责同志亲切交谈,详细了解脱贫成果巩固、抓党建促乡村振兴等情况。他强调,要持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继续落实“四个不摘”要求,做好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工作,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要全面加强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进一步增强提供服务、化解矛盾、困难帮扶、社会治理等方面功能,切实发挥好党组织的“主心骨”作用。要坚持经济适用和让群众真正接受,不断完善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体系,统筹做好厕所革命、村容村貌整治、医疗教育、温暖过冬等工作,让老百姓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

在新集镇聚广利千亩现代设施蔬菜基地、孟坝镇嘉仕乳业有限公司和三岔镇大塬湖羊养殖基地,黄泽元察看了解了特色产业发展及带动群众增收情况。他强调,要立足资源禀赋和产业基础,以现代农业为方向,找准产业发展重点,积极引进有技术、有实力、有市场的龙头企业,培育壮大特色优势产业,不断提高农业比较效益和综合实力。要尽快理顺体制机制,促进合作社健康发展。要探索完善龙头企业与农户更加紧密的利益联结机制,充分激发群众内生动力,引导群众依靠双手创造幸福生活。

当天下午,黄泽元主持召开会议,与县、乡负责同志座谈交流,了解乡镇换届以来班子运行情况。他强调,乡镇工作直接面向群众;乡镇干部身处第一线,任务艰巨,工作量很大。要把准乡镇工作和班子运行特点,按照社会治理有高招、经济发展会引领、公共服务抓提升、重点工作有特色的总体要求,忠实履行好各项职能。要重视领导干部能力提升,通过抓学习研究、作风锤炼、担当落实和提醒警示,牢固树立严谨、细致、求实的工作作风,以更高要求、更高标准做好各项工作。

黄泽元强调,县委作为抓好乡镇干部队伍建设的主体,要把用人风气搞好、干部调研搞深、奖惩机制建好、关心爱护做实,把鲜明的用人导向树起来,有效解决干与不干、干多干少、干好干坏一个样问题,尽量为大家创造良好的工作生活环境,鼓励大家往好里干、往实里干。

王向阳、石福胜一同调研。

编辑:吴树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