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县区  > 西峰
西峰区 苹果飘香压满枝 采摘园里喜丰收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庆阳网讯(记者耿洋洋)日前,记者走进庆阳满园春健康农产品农民专业合作社的苹果种植基地,红彤彤的苹果散发出沁人心脾的果香,果农们忙着架梯摘果、挑选分拣、装箱销运。

据了解,自2013年起,庆阳满园春健康农产品农民专业合作社在西峰区显胜乡铁楼村陆续流转土地1200亩,以退耕还林后续产业项目建设为契机,采取“合作社+农户”的经营模式,栽植长富2号、玉华早富等8个品种的矮化密植苹果树,吸纳90多户农户以土地入股的形式,打造集旅游观光、采摘品尝、冷库贮藏、推广销售为一体的现代农业高效示范园。

铁楼村位于蒲河川区乡村旅游延伸带,三面环沟,阳光充足,通风排水良好,昼夜温差大。这里的苹果脆、甜、香,色泽亮、糖度高、果汁丰富,无污染、无公害、质量上乘。这些优质特点吸引了湖南、广西等地的客商前来订购。

“今年是个丰收年,果园进入盛果期,苹果比去年增产70%左右,总产量达到了50万斤,预计收入近200万元。其中,早熟苹果嘎啦、玉华早富被来自湖南的客商以3.5元每斤的价格收购,收入50万元。” 合作社负责人白宗熙说。合作社还积极优化产业结构,通过品种改良、集中购销、品牌推广等举措,有效提高苹果的产量和品质。

苹果在喜获丰收的同时,还为铁楼村村民提供了就业岗位。据了解,最繁忙时,该合作社可吸纳60多名富余劳动力就业。铁楼村村民赵喜琴说:“今年合作社的苹果个头大、着色好,我在这里从事拉枝、套袋、采摘等工作,一天可以挣100元。”


编辑:吴树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