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时政
黄泽元在宁县调研时强调 发挥比较优势系统谋划产业体系 夯实增收根基加快推进乡村振兴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庆阳网讯(记者 张昶昶)10月13日,市委书记黄泽元前往宁县调研产业发展、乡村振兴等工作。他强调,要充分发挥比较优势,系统谋划产业体系,夯实群众增收根基,加快推进乡村振兴,努力把产业做大、村庄建美,让群众生活更好。

黄泽元来到湘乐镇庞川绿色标准化蔬菜生产基地、春荣镇谷和春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和铁王村山地金银花栽植基地、中村镇中村村正洋苹果种植基地、米桥镇米桥村陇牛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察看了解产品种类、种植效益、市场销售等情况。他强调,要围绕做优做强主导产业,着力延链补链壮链,推动规模化经营、产业化发展,真正把农业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要充分发挥龙头企业和合作社带动效应,进一步创新与农户的合作模式,积极带动吸纳更多群众参与,让大家用上技术、跟上市场,共同走上致富路。要把产业发展与休闲农业、观光农业、科技研学结合起来,丰富现代农业业态,走好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道路,助推农业增效、农民增收。

在瓦斜乡百福康食品有限公司、新宁镇马坪村乡村就业工厂、良平镇良平村凯晟源就业工厂、中村镇苏韩村甘肃瑞农农业科技有限公司,黄泽元深入生产车间,详细了解企业用工、生产、销售和村集体经济发展等情况。他强调,乡村就业工厂实现了群众就地就近就业、挣钱顾家两不误。要密切关注企业生产经营、招工用工、要素保障等情况,切实帮助企业办实事、通堵点、解难题。要不断优化就业创业政策,因地制宜引进扶持建设一批效益前景好、带动能力强的企业,吸纳更多群众在家门口稳定就业、稳定增收。要探索研究村集体经济发展的有效途径,统筹处理好个体、集体、投资主体之间的关系,推动村级集体经济发展壮大。

新宁镇九龙村是城郊型乡村振兴示范村,黄泽元察看了解了乡村风貌改造提升和失地农民就业等情况。他强调,乡村振兴示范村不仅要“面子”光鲜,更要“里子”厚实。要把示范村建设与产业发展、农民增收结合起来,为失地农民创造和提供更多的就业机会。要打造坚强有力的基层党组织,将组织优势转化为带领群众致富、强化基层治理、推动乡村振兴的发展优势。

在早胜镇寺底村,黄泽元深入田间地头察看小麦长势,了解高效粮食生产示范区建设情况。他强调,要准确把握发展特色产业与保障粮食安全之间的关系,时刻牢记“国之大者”,认真实施“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全面加强新品种、新技术、新模式推广应用,真正把高标准农田打造成保障粮食安全、提高农业综合生产力、促进农民增收的“压舱石”。

调研期间,黄泽元还参观了湘乐镇莲池村刘志仁展馆。

石福胜一同调研。

编辑:黄飞责任编辑:吴树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