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县区  > 西峰
“东数西算”项目稳步加速推进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今年,西峰区围绕建设陕甘宁毗邻地区区域性中心城市工作目标,抢抓全国一体化算力网络国家枢纽节点建设机遇,配合做好“东数西算”数据产业园建设,推动县域综合实力和发展质量整体提升。目前,“东数西算”各重大建设项目均按照既定目标任务稳步加速推进。

10月11日,记者在庆阳“东数西算”数据产业园中国电信甘肃公司庆阳云计算大数据中心项目施工现场看到,50多名工人正在进行钢筋绑扎作业。

为了加快施工进度,项目承建单位甘肃七建集团合理安排施工计划,加班加点、倒排工期,克服施工中的各种困难和问题,在确保施工安全和工程质量的前提下和时间赛跑。

截至目前,中国电信庆阳云计算大数据中心项目已完成9364根沉管素土挤密桩、250根旋挖钻孔钢筋混凝土灌注桩、94个承台钢筋混凝土浇筑和800平方米地下室施工任务。

“目前,庆阳云计算大数据中心土建项目已完成正负零以下土方回填及防水施工工作,地上一层满堂脚手架及顶层模板正在安装之中,预计再有6天时间就完成1层的施工。为确保工程施工顺利,项目部进场的3个劳务队共计158人,他们分为4个工作段进行施工,确保质量和工期两不误。”中国电信甘肃公司庆阳云计算大数据中心项目建设现场负责人曹斌说。

在全国一体化算力网络国家枢纽节点(甘肃)算力资源调度中心及平台项目建设现场,各类施工车辆来回穿梭,几十名工人正在紧张进行钢筋绑扎施工,大家抢工期、抓进度,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建设进度。

“目前,地基处理均已全部完成,正在对地下负一层筏板钢筋绑扎进行施工。为了加快施工进度,我们配备了两班人马,白天晚上加班加紧施工,计划在10月15日全部浇筑完成,计划到11月10日地下负一层主体结构完成。2022年底计划地下工程全部完成,地上主楼主体完成60%,裙楼完成50%。”全国一体化算力网络国家枢纽节点(甘肃)算力资源调度中心及平台项目建设单位执行经理杨利科说。

据了解,今年全市共谋划实施“东数西算”重大项目12个,总投资113.11亿元,今年上半年已开工建设重大项目7个,总投资19.76亿元,下半年还将陆续开工建设包括金山云一体化算力资源调度平台、中国能建甘肃庆阳“东数西算”智慧零碳大数据产业园、秦淮数据零碳数据中心产业基地等项目5个,总投资93.35亿元。


编辑:吴树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