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时政
黄泽元在环县调研时强调 坚定不移强工业做大县域经济 精准发力兴产业助推乡村振兴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庆阳网讯(记者 张昶昶)10月17日,市委书记黄泽元前往环县调研项目建设、产业发展、乡村振兴等工作。他强调,要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坚定不移强工业,精准发力兴产业,培育发展新优势,做大县域经济,助推乡村振兴。

工业经济是县域经济发展的重要基础和关键支撑。黄泽元先后来到车道镇甘肃华能天竣能源有限公司刘园子煤矿、毛井镇华电环县20万千瓦风电项目、华电毛井30万千瓦集中式光伏发电项目,察看了解企业生产运行、项目建设和安全生产等情况。他强调,要把安全作为发展的前提,牢固树立“安全高于一切、严于一切、优于一切”的理念,从严从细落实好安全生产各项措施,坚决遏制各类安全事故发生。要抢抓政策机遇“窗口期”,全面加快在建项目建设进度,全力支持配合企业推进马福川煤矿和铁路项目前期工作,努力将资源优势转变成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新动能。要充分发挥区位、资源等优势,大力发展光伏、风电等新能源产业,以新型工业为引领,持续做大县域经济总量。

黄泽元来到毛井镇高家洼村和红土咀村,看望慰问驻村工作队员,与乡、村干部和群众亲切交谈,察看了解基层党建、乡村建设、产业发展和群众生产生活等情况。他强调,要坚持遵循市场和产业发展规律,切实增强风险防范意识,健全完善联农带农机制,帮助群众发展适度规模经营,促进农民就地就近就业创业。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致富带头人示范带动作用,持续壮大村集体经济,带动群众增收致富。要补齐农村基础设施短板,不断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努力实现产业兴、乡村美、农民富。

在车道镇双庙村20万只现代化羔羊育肥场、伟赫乳业毛井奶山羊场、毛井镇恒基肉羊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和养殖大户家中,黄泽元详细了解企业、合作社生产运行和带农增收等情况。他强调,乡村振兴关键看产业,要把群众增收作为产业发展的落脚点,进一步优化龙头企业、合作社与农户之间的利益联结机制,让大家用上技术、跟上市场。要充分发挥比较优势,依托标准化、规模化产业基地,做强特色优势产业,做活一二三产融合文章,努力在农业增效、农民增收上实现新突破,为乡村振兴奠定坚实基础。

石福胜一同调研。

编辑:刘家玮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