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县区  > 庆城
庆城县召开省级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推进会议和大气污染“冬防”工作安排部署会议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10月14日,庆城县委、县政府先后召开省级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推进会议和大气污染“冬防”工作安排部署会议,贯彻落实省市有关会议精神,深入分析当前存在的突出问题,对“冬防”和环保问题整改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

县委副书记、县长姚振杰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贾翠艳,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沈杰,副县长李世龙、周柏枝出席会议;各乡镇乡镇长,县直有关部门、省市驻庆有关单位主要领导,相关企业负责人约70余人参加会议。 

f4333314277b4193966820ce250f8461.png

会议听取了市生态环境局庆城分局关于全县生态环境质量状况及省级二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情况的通报,听取了公安局、市场监管局、住建局、城管局、水务局关于大气污染“冬防”工作和省级二轮环保督察整改落实情况的汇报,副县长周柏枝就省级二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和大气污染“冬防”工作做了细化安排。

会议要求,各乡镇、各部门要充分认清当前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坚决消除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持之以恒地抓好整改,补齐漏洞短板,常态化落实各项措施,不断推动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一要责任落实到位。各乡镇、各相关部门要按照县委、县政府的工作部署,严格落实属地管理和行业监管责任,履职尽责,担当作为,以“硬措施”完成环保问题整改“硬任务”。二要冬防措施到位。各行业监管部门要强化监管,切实抓好施工、道路扬尘以及燃煤、油烟、烟花爆竹、工业企业等重点污染源的管理,尽快扭转当前被动局面,确保后续的空气质量实现稳定达标。三要问题整改到位。各责任单位要对省级第二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和各级考核督查发现的问题,明确目标、限定时限、落实责任单位和责任人,不折不扣整改到位。

会议强调,各乡镇、各部门主要负责人要亲自抓、带头干,任务靠实到部门科室,把各类环保问题整改清单化、台账化、制度化。各县级分管领导要高度重视,切实加强环保工作的督查检查和指导推动,协调解决突出问题,现场督促滞后问题整改。生态环境部门要牵头抓总,督查指导,对工作推进缓慢的督办通报,要以督查督办强力推动工作落实;县委、县政府将对工作推动不力、失职渎职、问题突出的单位,严肃追责问责。

编辑:刘家玮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