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县区  > 庆城
五届庆城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第6次会议召开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10月12日,五届庆城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第6次会议在县委四楼会议室召开。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袁宏涛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巡察办副主任赵彤指导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王小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会议。第一轮被巡察单位主要负责人、县委指导督导组、县委巡察组组长、副组长、联络员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市委书记黄泽元同志在全市巡察工作会议暨五届市委第一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上的讲话精神,以及《巡视巡察参考》刊登文章《准确把握上下联动内涵要求,构建完善巡视巡察工作格局》;听取了第一轮巡察反馈问题整改情况汇报和第二轮巡察工作进展情况汇报。

会议指出,五届县委第一轮巡察反馈的问题,各被巡察单位能够压实整改主体责任,细化整改方案,有序推进整改,但仍存在认识不到位、进展缓慢、整改措施不实等情况。各被巡察单位领导班子要切实肩负起巡察整改工作的主体责任,对反馈的问题,不能试图掩饰,更不能应付整改,要细化整改举措,紧扣问题和关键,量化整改时间表、任务图,做到措施到人、责任到岗、要求到位,全力推动整改任务落到实处,确保问题彻底改、改彻底、改到位。要对反馈的问题举一反三,汲取教训,标本兼治,从制度机制上进行完善,杜绝次类问题的发生。

会议要求,县委各巡察组要始终坚持政治巡察定位,严格按照工作流程,合理安排任务分工,聚焦重点监督内容,着力发现和纠正政治偏差。对县直部门的巡察,要紧盯被巡察单位主责主业,善于对查阅资料、谈话了解到的问题进行总结和归纳,深层次揭露一些问题,实现政治生态的精准“画像”。对乡镇和村的巡察,要把握差异性,突出针对性,横向梳理共性问题、纵向深查个性问题,重点发现并推动解决农村集体“三资”管理、民生资金、生态环保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推动巡察工作提质增效。要强化内控机制,严格监督管理,督促巡察干部严格遵守“六项纪律”,树立巡察干部忠诚干净担当的良好形象。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坚持把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责任,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充分发挥巡察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忠诚履职担当尽责。


编辑:刘家玮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