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县区  > 庆城
市委巡察办调研督导庆城县委巡察工作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10月12日至13日,市委巡察办副主任赵彤一行对五届庆城县委第一轮巡察整改工作和第二轮巡察工作开展,通过听取汇报、现场查阅资料、谈话了解、业务指导等方式,进行了深入调研和指导督导。

工作组指出,要深化政治巡察,提高问题质量。要始终坚守政治巡察这个定位,聚焦重点监督内容,正确处理政治和业务的关系,从业务问题入手,注重拿政治说事,对发现的具体问题要从领导班子和主要负责人抓落实的政治角度看问题,不能就事论事、就问题谈问题,把政治监督搞成业务检查,切实增强巡察的政治性、严肃性、权威性。要始终坚持宁缺毋滥的思想,不能为了问题而发现问题,要始终坚守政治监督方向不偏、不倚,提高巡察发现问题的质量。

工作组要求,要加强业务学习,规范巡察流程。要充分发挥全组会讨论问题底稿、巡察报告,提高巡察质效的作用;发挥组务会研究巡察发现问题、线索定性,推动组内重点工作开展的积极作用;发挥支委会传达学习中央、省市相关文件精神,加强理论知识学习,交流学习心得体会,提高巡察干部综合素养的促进作用。严格按照巡察规范化流程开展巡察工作,从巡察准备、巡察了解、巡察报告、巡察反馈、巡察移交、巡察整改、立卷归档7个环节入手,确保巡察工作规范化。

工作组强调,要注重方法技巧,精准发现问题。紧盯巡察发现问题的目标任务,严格对照“三个聚焦”监督重点,努力提高线索和问题收集效率和精准度。在采用查阅账册、受理举报、个别谈话、实地走访等巡察方式方法的同时,按照被巡察单位的性质、职责及干部队伍特点等方面的差异,坚持分类施策,精准查找“病灶”。严格执行问题底稿制度,坚持将发现的问题及相关资料当日整理形成问题底稿,为最终形成巡察报告提供证据保障。将巡察发现问题共同研判、分析定性,做到巡察重点突出、问题定性准确、民主监督到位。


编辑:姜大捷责任编辑:吴树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