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时评
【庆阳e评】欢迎您到环县看羊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谢东锋

近日,庆阳市新闻媒体上开设的“金秋·环县看羊”专栏,吸引了广大网民的目光。有空了,方便了,欢迎您到环县看羊!

环县看羊,看看一只羊的“幸福生活”。环县羊吃得饱、吃得好,吃的是合作社用县上研制的“环县配方”统一发酵处理的“全日粮”。环县羊的生长是标准化的,三个场级育好种、产好羔、出好效。仅一只种羊就要达到繁殖好、生长好、肉质好、产肉率好、抗病性好“五个好”的标准。环县看羊,看看一个产业的“自由飞翔”。羊吃的草是产业,种植、收割、储运、青贮、加工、销售等草产业链遍地开花。羊肉是产业,羊血、羊奶、羊皮、羊毛、羊绒等“全羊产品”走出了山沟沟。小小的羊粪蛋也卖到天南海北,成了大产业。唱羊歌、拍羊片、办羊节、建羊城,环县羊旅游产业蓬勃发展。环县看羊,看看一群人的“羊了个羊”。看看一群干部如何谋羊事,当好“领头羊”。看看近千名养羊大学生如何当“羊倌”,看看近2万名职业养羊农民如何养好羊、发羊财,看看建在各个链条上的龙头企业如何念羊经、兴羊业。

继续看下去,你就会看到:人均羊产业收入将过万元、全县羊产业产值将突破100亿元,环县将成为百亿级肉羊产业大县。


编辑:吴树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