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县区  > 正宁
正宁县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10月21日,县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第14次学习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齐雪柏主持会议并讲话。

fcad5a62dfd24388bad0845c7603394d.png

会议专题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所做的题为《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旗帜 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团结奋斗》的报告精神。

会议认为: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党的二十大报告总揽全局,内涵丰富,为党和国家事业的新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擘画了宏伟蓝图。报告准确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历史新方位、时代新特征、实践新要求,全面回顾总结了过去五年和新时代十年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报告深刻阐释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科学擘画了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两步走宏伟蓝图和未来五年大政方针,全面展现了中国式现代化道路的光明前景。报告通篇贯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芒,开辟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全新境界,为我们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了科学指南和行动纲领,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发展的总纲领、总部署、总动员。

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召开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二十大报告中的新表述新概括新论断,通过原原本本学、全面系统学、联系实际学、研讨交流学,深刻领会报告中的新观点、新思想所蕴含的精神实质、精髓要义、实践要求,用新战略、新要求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学思践悟实现全过程人民民主的路径方法,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积极拓展民主民意表达渠道,健全吸纳民意、汇集民智的工作机制,将民主参与覆盖到监督、视察调研、执法检查、评议、选举任免、代表履职等人大工作各领域,切实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

会议要求:要结合实际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落实,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精心制定方案,开展多形式、分层次、全覆盖的宣讲解读、研讨交流,迅速在全县人大系统和人大代表中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的高潮。要紧盯报告中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人大工作的一系列部署要求,与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紧密结合,对人大工作思路再完善、目标再修订、举措再细化,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穿到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各方面和全过程。

县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张俊杰、杨小军、彭李民参加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史彩英及各委室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编辑:姜大捷责任编辑:吴树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