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时政
黄泽元主持召开全市党政主要领导干部会议 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安排部署学习宣传贯彻工作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庆阳网讯(记者 张昶昶)10月25日,市委书记黄泽元主持召开全市党政主要领导干部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和全省党政主要领导干部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全市学习宣传贯彻工作。

市委副书记、市长周继军传达了有关会议精神。市领导赵立新、李隆基、尚科锋、董涛、王志坚、王向阳、宋树红、张希岳、石福胜、张明红、徐刚等在家市级领导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在党和国家进程中具有极其重要的历史意义。党的二十大报告,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回顾总结了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阐述了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等重大问题,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行了战略谋划,对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作了全面部署,为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指明了前进方向、确立了行动指南,是党和人民智慧的结晶,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全市上下要迅速掀起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使党的二十大精神真正成为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的思想引领和行动指南,转化为推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庆阳篇章的生动实践和发展成效。

会议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就是要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衷心拥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新一届党中央领导集体,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做到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执行、党中央禁止的坚决不做,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蕴含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坚持人民至上,坚持自信自立,坚持守正创新,坚持问题导向,坚持系统观念,坚持胸怀天下,全面掌握解决问题的新理念新思路新办法,为前瞻性思考、全局性谋划、整体性推进各项工作提供思想方法。要按照党的二十大对我国未来发展作出的战略安排,立足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现状,紧盯阶段性目标任务,主动担起时代赋予的历史使命和神圣责任,始终保持永不懈怠的精神和一往无前的姿态,扑下身子、奋力拼搏,确保与全省全国同步基本实现现代化。要按照“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围绕新要求、新部署,突出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着力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以经得起历史检验的发展成果惠及百姓、取信于民。要坚持把党建作为最大政绩,紧紧围绕各项重点任务,层层压实党建主体责任,全面推动党的政治、思想、组织、作风、纪律和制度建设,加强高素质干部队伍建设,统筹抓好各领域党的建设,坚持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不断提高党的建设质量。

会议强调,各级领导机关和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带头学、带头讲、带头干,推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出成果见实效。各级宣传部门要突出广泛性、多样性、实效性做好宣传工作,让干部群众在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增强信心、鼓足干劲。各级各部门要紧密结合庆阳实际,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谋划工作的正确思路、推动发展的务实举措和抓好工作的强大动力,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庆阳落地生根。

会议还对近期全市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会议强调,当前,已经进入全年工作的收官阶段。要总结盘点前三季度工作,逐项梳理、查缺补漏,确保今年各项工作圆满收官。要认真谋划好明年的目标任务、思路举措和重点工作,确保明年各项工作顺利开局。要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认真落实第九版防控方案,科学防控、精准防控,尽快扑灭本轮疫情。要树牢底线思维,抓实抓细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各项工作,全力以赴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编辑:黄飞责任编辑:吴树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