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新时代庆阳好少年·侯思宇】勤学善思好学生 热爱家乡好少年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侯思宇:宁县城关小学三年级学生

勤学善思好学生 热爱家乡好少年

侯思宇出生在一个热爱传统文化的家庭,从小父亲就带她去参观家乡周边的历史古迹、红色遗址。辑宁楼、凝寿寺塔、政平书房、庙咀坪遗址……侯思宇都如数家珍,在学校,她还经常向同学们讲解了解到的历史文化、红色故事。

一次游玩中,侯思宇看见几只白鹭误入了污水潭,变得脏兮兮的,她感到特别伤心。从那以后,侯思宇决定做个坚定的“环保小卫士”。每到周末,侯思宇都要邀请同学们一起步行到马莲河畔捡垃圾,她们还给小队伍起了一个响亮的名字——垃圾捡拾小分队。现在,侯思宇带领的这支垃圾捡拾小分队,每周都会定时出现在马莲河畔,而且队伍还在不断壮大。

每年,侯思宇都会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课外实践,跟着老师和同学们一起走进自然、走进乡村,了解家乡的农特产品。在这个过程中,侯思宇慢慢对家乡的九龙金枣、黄甘桃、黄花菜等特产有了深入了解,不仅丰富了自己的知识,还锻炼了综合实践能力。

每年,宁县都会举办苹果采摘节,侯思宇都积极参与,有时候,她会变成舞蹈演员,在苹果树下翩翩起舞;有时候,她是小画家,用自己的画笔为家乡苹果代言;有时候,她化身成一名小记者,宣传家乡苹果产业的蓬勃发展。

此外,侯思宇还经常参加学校的各类文艺汇演、经典诵读活动。2021年,她参加了宁县教育系统“童心向党”庆祝建党一百周年文艺展演、庆国庆“为祖国绽放”文艺汇演、宁县新年诗会等活动。

课余时间,侯思宇还会每天坚持练习书法,经过四五年练习,侯思宇笔法娴熟到位,字体结构方正,力度把握适当,书画作品先后获西峰区“迎祖国华诞展民办风采”书画展评入围奖、城关小学庆祝建党一百周年书画作品优秀奖等。

编辑:黄飞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