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新时代庆阳好少年·武凌薇】家里的小大人 学校的小老师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武凌薇:西峰区彭原镇刘家岭小学六年级学生

家里的小大人 学校的小老师

今年12岁的武凌薇就读于刘家岭小学。生活中的她自立自强、乐观开朗,勇于分担家庭的重担;学校里的她勤奋好学、尊敬师长、热爱劳动,成绩优异;她是班级的好干部,关心集体、团结同学;是老师的好助手,尽心尽力、认真负责;是家庭的小顶梁柱,吃苦耐劳、体贴孝顺。

武凌薇学习成绩一直名列前茅,多次荣获学校“学习模范”“优秀班干部”等称号,但诸多荣誉并未使她骄傲。身为班长的她,有着强烈的责任心和出色的管理能力,班里的大事小事都有她付出的心血和汗水。作为校队中队长,她在辅导员的指导下全力组织少先队活动,认真做好红领巾监督岗的工作,规范同学们的卫生、礼仪、纪律等情况,帮助同学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

对家乡庆阳这片红色土地,武凌薇有着不一样的热爱,她在班级中带头举办了“每天一篇红色故事”演讲活动,组织编排了红色歌曲和舞蹈,带领同学们绘声绘色地讲述学校和家乡的变化。

武凌薇经常说:“一枝独秀不是春,只有让全体同学都进步了,那才是一件乐事”。武凌薇常常关心班里学习基础薄弱的同学,利用课余时间对这些同学进行辅导,使其进一步巩固所学知识。此外,她还热情帮助转学来的新生融入班集体,照顾因车祸导致腿脚不便的同学,安抚因智力稍弱容易情绪紧张的同学……

由于母亲视力障碍,祖父母年迈体弱,武凌薇从小就担起了家里“小主人”的重担。她不自怨自艾,不怕脏累,利用课余时间帮助母亲养鸡贴补家用。主动帮助奶奶洗菜、做饭、干家务,带着年幼的表弟写字、画画、做游戏,为妈妈洗澡、讲故事,照顾妈妈的生活起居都不在话下。

“每一朵小花都有成长的过程,家庭的困难没有消磨武凌薇对绽放的渴望,她时刻保持着积极乐观,在小小的年纪里,不断释放着大大的能量。”武凌薇班主任说。

编辑:黄飞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