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新时代庆阳好少年·李舒琪】要做就做“最好的自己”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李舒琪:正宁县月明九年制学校学生

要做就做“最好的自己”

她文静中透着机灵、温和中透着坚强,她自尊、自立、自强、自爱,她就是积极向上的阳光女孩——正宁县月明九年制学校的学生李舒琪。

李舒琪是个虚心好学,勤奋刻苦的学生。她总是透着一股钻劲儿,不向任何一道难题低头,学习时也不顾此失彼,注重均衡发展,各科学习成绩都能名列前茅,在征文大赛和朗诵比赛中多次获奖。从小,李舒琪就十分喜欢阅读和朗诵,一读起书来就是几个小时,她也因此获得了大量的课外知识,是同学中有名的“百科全书”。

平时,李舒琪也从不乱扔垃圾,在大街上看见有人乱扔垃圾,她总会上前制止或自己捡起垃圾扔进垃圾箱。她乐于助人,经常主动帮助学习有困难的同学,不惜牺牲休息时间,一遍一遍耐心地讲解,直到听懂为止。

李舒琪的老师说:“活泼是她的外在,稳重是她的内涵,无论何时何地,她都以乐观向上的心态面对一切。”

因为父母常年在外打工,李舒琪从小由爷爷奶奶照顾,周末她总是和爷爷、奶奶一起干农活儿。她的爷爷、奶奶劝她多休息,可她总会微笑着嘀咕“谁说女子不如儿男”。在家里,李舒琪经常给爷爷奶奶洗脚捶背,讲笑话给家人听,逗得一家人乐呵呵的,是家中的“开心果”。

“无论做什么事情,只要有恒心、有毅力,就一定会成功。”李舒琪说,她一直坚信,要做就做“最好的自己”。

编辑:黄飞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