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县区  > 正宁
王光龙主持召开全县党政主要领导干部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安排部署学习宣传贯彻工作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10月26日,县委书记王光龙主持召开全县党政主要领导干部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全省、全市党政主要领导干部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学习宣传贯彻工作。

县委副书记、县长程跟会传达了有关会议精神。

c82c0912373140f08f461ce1fca84a43.png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在党和国家进程中具有极其重大的历史意义。党的二十大报告,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回顾总结了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阐述了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等重大问题,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行了战略谋划,对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作了全面部署,为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指明了前进方向、确立了行动指南,是党和人民智慧的结晶,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

会议强调,要深刻把握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和精神实质,充分认识党的二十大在马克思主义发展史、新中国发展史、科学社会主义发展史、中国共产党发展史、人类发展史上的划时代、里程碑意义,坚定历史自信,把握历史主动,增强贯彻落实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忠诚拥护伟大领袖,忠实践行伟大思想,在新的赶考路上更加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深刻理解“五个牢牢把握”的重要要求,坚持人民至上、坚持自信自立、坚持守正创新、坚持问题导向、坚持系统观念、坚持胸怀天下,真正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到经济社会发展全过程、体现到党的建设各方面。

会议强调,要精心组织安排,抓好学习培训,广泛宣传宣讲,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家喻户晓、深入人心。各级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带头宣传、带头宣讲,努力在完善思路、指导实践、破解难题上求实效。各级各部门要紧密结合各自实际,系统研究谋划,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谋划工作的正确思路、推动发展的务实举措和抓好工作的强大动力,全力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正宁落实落地。

会议还对近期全县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会议强调,要认真梳理盘点各项工作,全面查缺补漏,确保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要立足工作实际,理清工作思路,精细谋划下一步工作,为明年工作开局起步夯实基础、创造条件。要注重风险防范和安全稳定,统筹做好重点领域安全生产,全力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要加强和改善民生保障,突出抓好冬季供暖、供水供电等民生事项,畅通群众诉求渠道,提高解决问题实效,不断提升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要精准抓好疫情防控,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健全完善防控机制,坚决守牢疫情防控防线。

县领导齐雪柏、段军亮、石璞、张瀚、李培博、段卫国、韩仁旺、彭雅宏、石博学、袁冠锋、孙嘉悦、张乃友等在家县级领导参加会议。


编辑:姜大捷责任编辑:吴树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