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时政
黄泽元主持召开会议 专题听取市属国有企业改革工作推进情况汇报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庆阳网讯(记者 张昶昶)10月27日下午,市委书记黄泽元主持召开会议,专题听取市属国有企业改革工作推进情况汇报,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再研究、再安排、再部署。

市委副书记、市长周继军出席会议并就有关工作作了安排。董涛、王向阳、石福胜、张鸿举、刘选明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市属国有企业改革工作启动以来,全市各级各有关方面按照国企改革三年行动目标任务和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全面推动“一企一策”改革任务落实,现代企业制度建立有序推进,改革及监督管理政策体系基本形成,内部管理和生产经营状况有所好转,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但债务负担沉重、债务纠纷突出,主营业务不聚焦、核心竞争力不强,融资渠道不宽、融资筹资困难和人才匮乏、管理经营水平不高等问题仍然制约着企业发展壮大,需要认真加以解决。

会议强调,当前,市属国有企业改革正处在攻坚克难、爬坡过坎的关键阶段,不进则退、慢进亦退、不创新必退。全市各级各有关方面要站位全局、着眼长远,创新工作举措,穷尽一切手段,全力推动市属国有企业改革各项目标任务落实落地,以改革激活力、促转型、见效益。要全面落实“一企一策”改革方案,加快已批复方案落实进度,尽快完成剩余方案批复,及时研究解决方案实施过程中遇到的突出问题,确保按期完成改革任务。要加快完善法人治理结构,尽快配齐企业领导班子,加快建立完善企业内部管理机制,实施有效考核和监督,全力支持市属国有企业与央企、省企合作,实现改革效益最大化。要聚焦发展重点,明确主营业务,增强投融资能力,加大项目建设力度,重视科技成果转化和人才队伍建设,着力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要切实抓好债权欠款追缴、审计发现问题整改等重点工作,尽快完成清产核资和股权划转,盘活用好闲置资产,以“新官也理旧账”的姿态、担当作为的状态和创新思维的方法,推动历史遗留问题稳妥有序解决。要按照“最快、最优、最大”的工作思路,统筹抓好各类政策落实,加大融资、特许经营权许可、资产注资等方面支持力度,助推市属国有企业做强做优做大,为庆阳老区经济高质量发展多做贡献。

编辑:吴树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