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时政
庆阳市创建全省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动员大会召开 黄泽元讲话 周继军主持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庆阳网讯(记者 张昶昶)10月28日下午,庆阳市召开创建全省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动员大会,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关于民族工作的部署要求,动员全市上下进一步统一思想、振奋精神、凝心聚力,以更加坚决的态度和更加务实的举措,凝心聚力创建全省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扎实推动新时代全市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

市委书记黄泽元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周继军主持会议。尚科锋就《庆阳市创建全省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实施方案》作了说明。宋树红、石福胜、史建芳、李鹏飞、刘选明出席会议。

黄泽元强调,开展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创建工作,是推进民族团结进步事业的有效载体和有力抓手,是一项全局性、全民性、全面性的工作。全市各级各有关方面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认识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创建的重要意义,提高政治站位,凝聚思想共识,创新方式方法,确保全省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如期创建成功。要夯实创建工作的物质基础,以重大项目支撑民族乡村经济社会发展,以产业转型升级促进各族群众增收致富,以壮大非公经济激发民族乡村发展活力,以高质量发展新成果增强各族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夯实创建工作的思想基础,把创建工作作为引导各族群众自我教育、自我熏陶和自我提高的过程,做实培根铸魂,注重典型引领,营造舆论氛围,让民族团结进步理念、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入脑入心。要夯实创建工作的社会基础,准确把握增进共同性、尊重和包容差异性原则,不断加强民族文化交融,着力营造良好社会环境,促进各民族和睦相处、和衷共济、和谐发展。要夯实创建工作的法治基础,不断深化平安庆阳建设,加强依法依规管理,着力防范化解风险隐患,不断探索具有庆阳特色、时代特征、市域特点的社会治理新模式,确保民族事务在法治轨道上运行。

黄泽元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按照市委、市政府统一部署,加强领导、形成合力,压实责任、强化监督,切实构建起党委统一领导、党政齐抓共管、统战民宗部门综合协调、其他部门各司其职、社会广泛参与的工作格局,以扎实有效的工作推动创建取得实效。

周继军强调,要充分认识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创建工作的重要性,切实增强做好民族团结工作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全力推动创建工作落细落实、提质增效。要把创建工作与建设陕甘宁毗邻地区区域性中心城市、陇东综合能源化工基地、“东数西算”工程等中心工作深度融合,加快形成具有庆阳特色的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品牌,扎实推进各民族共同富裕。要对照目标要求,及时研究制定实施计划,明确进度安排,细化工作措施,靠实工作责任,上下联动、齐抓共管、协同推进,确保按时高质量完成各项目标任务。

会议以视频形式开至各县(区)。

编辑:姜大捷责任编辑:吴树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