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县区  > 西峰
魏凯选主持召开区政府党组(扩大)会议暨区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 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安排学习宣传贯彻工作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10月27日,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党组书记、区长魏凯选主持召开区政府党组(扩大)会议暨区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集体学习党的二十大、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传达学习省、市党政主要领导干部会议精神,安排学习宣传贯彻工作。

79a64b82eee741e9aaccff71bfd34dbd.jpg

会议强调,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全区政府系统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认真抓好学习宣传,区政府班子成员要坚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带头到分管部门开展督导、宣讲。区政府系统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要坚持率先垂范、带头研学,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自觉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以实际行动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到实处。

会议强调,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牢牢把握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清醒认识成就和变革背后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和实践逻辑,不断增强砥砺奋进新征程的底气和斗志。要牢牢把握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重视同鲜活的实践结合起来、同具体重点工作结合起来,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践行者。要牢牢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始终沿着高质量发展方向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加快建设“区域中心城,数字新西峰”。要牢牢把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全区政府系统广大党员、干部职工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要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撸起袖子加油干,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付诸于行动、见之于成效。

会议还对近期全区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会议强调,各乡镇街道、区直部门要毫不松懈抓好疫情防控工作,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坚决有力遏制疫情扩散蔓延,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实保障。要强化统筹做好今年各项重点工作,区政府班子成员要紧盯全市“181”奋斗目标,对各自分管领域经济指标、重点工作进行全面梳理,查缺补漏、赶补欠账,确保全面完成年度工作任务。要抢抓国家和省、市产业政策和投资导向,全面系统谋划明年重点工作和重大项目,为明年工作开局起步打好提前量。要尽心尽力做好民生保障工作,兜牢困难群众基本生活保障底线。要坚持属地管理,安排人员排查供热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提前介入,及时解决,确保群众温暖过冬。要增强忧患意识,全面开展各类风险隐患排查化解,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编辑:姜大捷责任编辑:吴树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