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新时代庆阳好少年·陈柏翰】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少年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陈柏翰:庆阳市东方红小学五年级学生

传承红色基因 争做时代少年

陈柏翰是庆阳市东方红小学五年级学生。自律阳光的他爱好广泛、多才多艺,曾多次获得学校“童心讲故事”“中草药童谣创作”“新时代好少年,红心向党”“阅读之星”等荣誉称号。自立自强的他,用一颗小小的“爱国心”,感染着身边的每一个人。

在学校,老师和同学们都知道陈柏翰不但学习上进,还是个极具天赋的“朗读者”。2019年8月,他参加了在北京举办的全民阅读朗读大会,并获得二等奖。比赛结束后,他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金色大厅参加传承非物质文化遗产展演,朗诵了本土作家的原创作品《大塬长歌》,弘扬了庆阳悠久历史和传统文化。

更让人暖心的是,陈柏翰还有一颗博爱之心。2019年8月,他和妈妈到华池县老家走亲戚,村里有一户人家,家里三个男孩,最大的十岁,最小的六岁,父母在车祸中去世,仅靠爷爷、奶奶抚养,生活非常艰难。陈柏翰和家人一起去看望了他们。此后,每逢妈妈有事回老家,他总会央求妈妈带上他准备好的零食和书籍,代他去看望那三个孩子。

红色家庭培育红色基因,陈柏翰从小就常听家人给他讲述太爷爷、太姥爷参加革命的故事并深受感染。发生在庆阳这片红色热土上的无数革命先烈的英勇事迹,也让他一次次落泪,并一次次坚定决心。“红心向党,强国有我!”他把所思所忆写到日记和作文里,并把这些感人的事迹讲述给同学们,让红色文化在同学心中“生根发芽”。

少年是一个国家的未来。新时代、新使命,在成长的路上,陈柏翰心怀梦想,传承红色基因,厚植家国情怀,努力做一名不负青春韶华的新时代好少年。

编辑:姜大捷责任编辑:吴树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