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新时代庆阳好少年·辛佳睿】用行动绽放光彩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辛佳睿:庆阳市第四中学学生

用行动绽放光彩

辛佳睿是庆阳市第四中学学生,在学校,她是学习标兵,也是道德标兵。

辛佳睿从小就养成了良好的学习习惯,勤奋且认真。小学阶段每次测评都能以优异的成绩进入全年级前列,进入初中学习后,更是严格要求自己,心无旁骛、刻苦学习,在近两次的学力测试中均名列全年级第一。

辛佳睿不仅是成绩优异的好学少年,还是一名品德优良的爱心少年。在二年级时,她跟妈妈去合水县蒿咀铺乡走访贫困户,看到农村孩子艰苦的生活、学习条件,她内心深受触动,决心尽己所能去帮助他们。从那时开始,辛佳睿就与公益结了缘,多次和父母为贫困户和山区的孩子送去学习用品和看过的书籍,并在武汉爆发新冠疫情期间,将自己积攒的200元零花钱捐给了武汉。

“我要像雷锋叔叔一样闪闪发亮。”这是辛佳睿长期坚持的目标。在平时的学习生活中,她力所能及地帮助同学,多次带领同学在校园和公交车上捡拾垃圾,主动请缨维持上下学秩序,这些都让她在同学间树立了良好榜样。

辛佳睿兴趣广泛、尤其擅长钢琴、画画、跳舞。多次担任东方红小学国旗下课堂、文艺活动的主持、主演等。在校外,辛佳睿还积极参与陇东报社举办的“小记者跑‘两会’”活动,多次采访市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采访视频在陇东报全媒体平台进行展播。作为革命老区的一名学生,她还立志讲好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积极参加学校“新时代好少年、红心向党”主题演讲,以《党是我心中最亮的星》为题,用生动的语言和真挚的情感讲述了一个个感人至深、催人奋进的红色经典故事,启迪自己和同学们铭记历史、珍惜现在,争做新时代好少年。

“我想做一个追风少年、阳光女孩,肩上扛着风,脚下踩着土,向着梦想努力奔跑。”辛佳睿不仅说到了,而且做到了,她用实际行动,让大家看到了新时代好少年身上散发出来新光彩、新希望。

编辑:姜大捷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