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新时代庆阳好少年·成星晔】强国有我好少年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成星晔:庆阳市东方红小学六年级学生

强国有我好少年

成星晔是庆阳市东方红小学六年级学生。她聪明好学,乐观向上,兴趣广泛。在学校,她是同学的好伙伴、老师的“小助手”,在家里,她是父母的“小棉袄”、亲友心中的“小大人”。

公交车上主动给老人让座,上下学途中帮助低年级的小朋友过马路,在商场、超市积极帮他人推购物车,看到垃圾及时扔进分类垃圾箱……生活中,成星晔一直坚持做好这些微不足道的小事,也让她成为了班级其他同学学习的榜样。

成星晔不仅在生活上立己达人,学习上也是班级里的“小标兵”,做作业从不马虎,特别是她的课堂笔记,条理清楚,字迹工整,让老师和同学刮目相看。一张张思维导图,一幅幅几何统计图,都是她最得意的学习成果,考上清华、北大,也一直是她最大的梦想。

从小就喜欢阅读的成星晔,每到周末总会“泡”在书店里,绘本图画、寓言故事、经典名著都是她的最爱,安徒生、曹文轩、沈石溪是她最喜欢的作家,迄今阅读量有1000多本,多次获得学校“爱读书”奖。

除了读书和朗诵外,手工创作便是成星晔最喜欢的的事了。几张纸、几个废弃的包装盒,总能被她做成各种各样的小工艺品,点缀她的小书房。每周的校本课程时间,她总是第一个跑到创客教室,研究自己最感兴趣的汽车模型,慢慢地,她成了老师和同学心目中最投入、最有创意的“种子选手”。

人小志气大,昂首向未来。成星晔身上有着新时代好少年的良好品质和素养。她对自己高标准、严要求,以自己的一言一行,感染带动身边的同学共同进步,在成长的道路上一路奔跑、一路收获。

“我会继续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尊老爱幼、团结同学、努力进取,不断提升自己,不仅要将这些小事坚持做下去,而且还要做得更好。”成星晔说。

编辑:姜大捷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