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县区  > 西峰
李春主持召开西峰城区集中供热工作推进会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11月1日,我区召开西峰城区集中供热工作推进会。副区长李春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宣传部、区供热办、房产服务中心、应急综合事务中心、供热企业、四门乡镇及六个街道负责人参加会议。

aeae0522e25e415e92e6a480e2357a69.jpg

会上,区供热办通报了西峰城区今冬集中供热工作开展情况和市区近期12345平台受理供热问题办理情况,供热企业汇报了供热保供情况,与会单位围绕供热目前存在问题和下一步工作推进措施作了发言。

会议要求,相关部门和供热企业必须高度重视。冬季供热是事关千家万户的大事,是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民生实事,市委、市政府和区委、区政府都非常重视,供热企业、区供热办、区直相关部门、乡镇街道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城区集中供热工作作为头等大事抓在手上、放在心上、落在实处,常抓不懈,全力打好供热“翻身仗”。必须达标供热。要持续做好供热设施动态检查维修和燃煤储备工作,充分做好严寒天气的应对保供准备,确保室内温度达标。必须安全运行。供热企业要强化安全运营意识,细化完善应急预案,高频次开展供热设施维护和检修工作,加强从业人员技能培训,提升应急处突和设备运行能力。必须通力协作。供热企业、区供热办、区直相关部门、乡镇街道和小区物业要坚持供热“一盘棋”思想,建立协调机制,强化协作配合,形成工作合力,确保各项工作顺利推进。必须服务到位。区供热办和供热企业要探索建立供热高效服务机制,明确入户测温方式和供热设施维修时限,第一时间回应解决群众反映的供热问题,做到事事有回应、件件有落实。必须即知即改。供热企业、乡镇街道要深入住户家中迅速解决摸排出的问题,对排查出的故障供热基础设施要立即派人在限定时间内维修更换到位。必须压实责任。供热企业、区供热办、乡镇街道要靠实主体、监管、属地责任,对热用户反馈的问题立即入户排查,确保住户用热稳定。必须催费清欠。各乡镇街道要积极配合供热企业开展城区今冬集中供热收费工作,充分利用各种渠道清缴历年欠费,保障供热企业正常运营。必须打击乱象。区直相关部门、乡镇街道要对重点区域、重点小区,开展拉网式、地毯式摸排,严厉打击“未批先接、批少接多、私接乱拉”等违法用热行为,保障用热规范。必须强化宣传。区委宣传部、供热企业、乡镇街道要加大宣传引导力度,让广大群众充分了解区委、区政府在加强供热监管和提升供热服务质量等方面采取的有效做法,引导广大群众关心支持供热工作,积极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编辑:姜大捷责任编辑:吴树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