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社会
【二十大代表在基层】脱亚莉在庆阳市人民医院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引起热烈反响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11月4日下午3时,党的二十大代表、第48届南丁格尔奖获得者、庆阳市人民医院重症监护室护士长脱亚莉,为庆阳市人民医院的党员代表、医务工作者代表带来了一场提振鼓劲的宣讲会。

▲脱亚莉进行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

“在庄严的人民大会堂现场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是我人生经历中最激动、最难忘、最受教育的一次党课。”谈起现场聆听党的二十大报告的感受,脱亚莉感慨万千。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推进健康中国建设,把保障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完善人民健康促进政策。这让我更加真切地感受到中国共产党鲜明的人民立场、坚定的为民决心、有力的惠民举措,也让我备受鼓舞、倍感振奋,充满信心、满怀期待。”宣讲会上,脱亚莉结合参加党的二十大经历和工作实际,分享了学习感悟,深入浅出地阐述了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精神实质。

认真听、深入想、仔细学,生动鲜活的宣讲让广大干部职工进行了一次自我提升的“集体充电”。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宣讲,更加准确把握了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思想精髓、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

▲宣讲会现场。

“聆听了宣讲,我非常振奋,备受鼓舞。作为一名基层医务工作者,在今后工作中我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不断加强基本理论知识和先进医疗技术的学习,提升自己的业务水平,帮助更多患者祛除病痛。”庆阳市人民医院骨一科主任刘康说。

宣讲会上,庆阳市人民医院消化内科主任穆雷霞一边认真聆听,一边做笔记。“整个宣讲内容充实、思想深邃、催人奋进。医心向党、踔厉奋进,今后我将以更强烈的责任感、紧迫感,更高昂的工作热情,立足本职岗位,牢记‘健康所系、性命相托’的神圣职责,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到工作中去,落实到行动上,努力为人民提供更加贴心、高效、优质的医疗服务。”穆雷霞说。

党的二十大闭幕后,脱亚莉一回来就投入到紧张繁忙的工作中。这些天,她在工作之余一直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宣讲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做着准备。她表示:“作为一名基层医务工作者,我将不忘‘来时路’,走好‘脚下路’,坚定‘未来路’,继续大力弘扬‘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精神和南丁格尔精神,用耐心爱心责任心服务好每一位患者,用心用情做一名服务人民群众的健康卫士,为健康庆阳作出应有的贡献。”

编辑:刘家玮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