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社会
张保华 做好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庆阳网讯(记者 刘萍凝)2021年度“最美退役军人”张保华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后,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对今后事业的发展目标更加明确。他说:“党的二十大报告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光辉,作为一名退伍老兵,我将聚焦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以爱国拥军促进会建设为抓手,不断推进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着力解决好退役军人‘急难愁盼’问题。”

2020年5月,张保华牵头成立了庆阳市爱国拥军促进会,并担任会长。在他的带领下,庆阳市爱国拥军促进会充分发挥退役军人事务机构和社会力量的作用,帮助更多退役军人更好地发挥社会价值,给退役军人们解决实际困难;大力推行“老兵服务老兵”工作机制,发挥促进会会员熟悉退役军人的优势,协助开展退役军人服务工作。

今年,张保华通过推行“发一份倡议书、打一次动员电话、做一次动员入户”的“三个一”工作法,招募广大退役军人积极加入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伍;制定《退役军人志愿服务工作方案》,按照计划实施“一月一主题”志愿服务活动,积极引导退役军人志愿者参与到邻里守望、疫情防控、文明创建、乡村振兴、抢险救灾等社会活动中,不断扩大退役军人志愿服务的覆盖面。

一次次志愿服务,一个个主题活动,让广大退役军人感受到家的温暖。前不久,张保华带领退役军人在西峰区有关社区组织开展了“情系老兵”系列主题活动,走访慰问老年退役军人,为他们做家务,送上生活必需品。

张保华说,今后,他将全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更好地发挥爱国拥军促进会的社会作用,创办技能培训机构,帮助退役军人创业就业、提升职业技能,让退役军人之家更温暖,服务更贴心。


编辑:吴树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