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时评
【庆阳e评】向记者敬上三杯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谢东锋

11月8日,是中国记者节。2000年,经国务院批复同意,将中国记协的成立日11月8日定为记者节。记者节像护士节、教师节、医师节、中国人民警察节、中国农民丰收节一样,是我国仅有的六个行业性节日之一。在此,我们向广大新闻工作者道一声,您辛苦了,节日快乐!同时,向他们敬上三杯。

一杯奶茶,敬给辛勤的采访人。采访记者,常年奔波在“新闻一线”。他们风尘仆仆,闻“新”而动,为“闻”而忙,走起路来总是急冲冲的,似乎前面永远有干不完的事情。今天,我们向他们敬上“冬天里的第一杯奶茶”,让他们歇歇脚,暖暖身体再出发。一杯咖啡,敬给“编辑部里的年轻人”。融媒体时代,一大批年轻人成为新闻媒体里的“键盘侠”。他们虽然“大大咧咧”,干起活来却非常“玩命”。“海报”突击队一出手就是爆款产品。今天,我们向他们敬上一杯浓浓的咖啡,让他们提提神,放松放松再上阵。一杯清茶,敬给默默的守护人。新闻媒体里,有许许多多的“无名记者”。他们抓管理、搞服务、保安全,默默地守护着媒体的高速运转,是“幕后英雄”。今天,我们向他们敬上一杯新沏的清茶,让他们缓缓劲,稍事休息再忙碌。


编辑:吴树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