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新时代庆阳好少年·赵洁】不畏困难 勇毅前行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赵洁:镇原县王寨初级中学九年级学生

不畏困难 勇毅前行

赵洁是镇原县王寨初级中学九年级学生,品学兼优、多才多艺、活泼开朗,脸上总挂着甜甜的的微笑,待人和善有礼。

赵洁的家庭非常特殊,她有一位身患残疾的父亲,下肢瘫痪,生活无法自理,常年以轮椅为伴。由于家庭的特殊性,全家仅靠母亲王晓萍支撑,一家五口人的生活全部落在了一个小超市里。赵洁是姊妹中的老大,每周走学校之前都要帮妈妈料理好家务,打理好爸爸的衣用品及轮椅,床头倒一杯热水,才能放心离去。周五一放学便以最快的速度回家,帮妈妈干活,给家人做饭,饭后,换洗爸爸衣物,给爸爸洗脚......这种困难的生活环境养成了她有担当、有责任、独立自主的坚强性格,小小的身躯上有了大人的坚韧。

在学校,她是一个品学兼优、德艺双馨的好学生。刻苦学习,上课认真听老师讲课,大胆发言,课后积极参加小组活动,动手能力强,学习成绩优异。她尊敬老师,团结同学,和同学们一起互相学习,共同进步。除此之外,阅读是她最大的喜好,在做完老师布置的作业后,自觉读30分钟课外书籍,作好读书笔记,记好好词好句,每天坚持,从不间断。

家庭困难并没有束缚她追求梦想的脚步,在学校,赵洁多次获得“优秀表演者”“作业优秀者”“年度三好学生”等荣誉,诸多的奖状和荣誉证书不断鞭策她步步向前,成就更好的未来。

编辑:姜大捷责任编辑:吴树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