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县区  > 西峰
庆阳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年生活垃圾处理量和发电量实现翻番增长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庆阳网讯(通讯员毛娜娜)近日,笔者走进庆阳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通过中控室内的巨幅显示屏看到,垃圾焚烧设备内炉火旺盛,工作人员紧盯数据变化,手持对讲机与场外同事进行着实时连线沟通。从办公楼俯瞰厂门入口,来自各县(区)的生活垃圾运送车辆经过严格消杀后,有序进入厂区卸载生活垃圾。

庆阳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位于西峰区肖金镇,占地面积93.06亩,由圣元环保股份有限公司旗下全资子公司——庆阳圣元环保电力有限公司负责建设、运营,是省、市、区重点项目,也是我市重点市政配套设施、民生工程。该项目分两期建设,一期于2020年3月投产。二期于2021年8月启动建设,今年6月30日并网发电。项目共建成两条垃圾焚烧处理线,总投资额4.5亿元。

庆阳圣元环保电力有限公司总指挥叶红侠介绍,该项目二期投产后,庆阳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每日的生活垃圾处理量可达1200吨,年生活垃圾处理量由一期的21.9万吨增至43.8万吨,年发电量由一期的8200万千瓦时增至1.64亿千瓦时,两项均实现翻番增长。

据了解,庆阳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现可容纳我市8县(区)的生活垃圾处理,随着该项目的全面投产运行,资源化、无害化和减量化的生活垃圾处理可为我市217万居民提供优质、安全的垃圾处理和发电服务。


编辑:吴树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