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时政
黄泽元在华池县调研时强调 强龙头兴产业促进群众持续增收 抓项目稳增长助推县域经济发展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庆阳网讯(记者 张昶昶)11月9日,市委书记黄泽元前往华池县调研产业发展、项目建设等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强化党建引领,发挥特色优势,突出主攻方向,强龙头、兴产业,抓项目、稳增长,促进群众持续增收,助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黄泽元来到悦乐镇店坪村和乔川乡杨湾湾村、徐背台村、铁角城村,调研基层党建、乡村治理、生态移民搬迁和乡村振兴示范村建设等工作。他强调,要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进一步健全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机制,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要持续改善农村人居环境,稳步推进基础设施建设,不断健全公共服务体系,努力让群众的生活好起来。要坚持“面子”“里子”一起抓,同步做好房前屋后美化,引导群众养成良好生活习惯,做到农村“颜值”“气质”双提升。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积极做好矛盾纠纷调处化解,推动基层治理效能提升。要抢抓生态及地质灾害避险搬迁的利好政策和重大机遇,统筹考虑产业发展、供水供电、交通等因素,切实做好搬迁“后半篇”文章,确保搬迁群众搬得出、稳得住、有就业、能致富。

产业兴旺是乡村振兴的重要支撑。黄泽元来到华池县恒烽中药材有限公司五蛟镇刘家湾村加工基地、元城镇高桥村亲民家庭农场等地,实地察看生产经营、示范带动等情况。他强调,要立足中药材产业基础,在培育下游产业上下功夫,延长产业链、增加附加值,不断提升市场竞争力。要持续培育壮大龙头企业,扶持好、发展好家庭农场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不断提高农业现代化水平。要进一步健全利益联结机制,把龙头企业、村集体、农户联系得更加紧密,让乡村产业强起来、农民腰包鼓起来。

在华能华池分散式风电项目和G341线华池至二十里沟口段项目现场,黄泽元详细了解了项目规划、建设进度等情况。他强调,要加大资源要素保障力度,及时协调解决推进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积极创造良好的施工环境和条件,切实推动项目高质高效建设。要抢抓有限施工期,形成更多实物工作量,全力以赴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努力为全市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石福胜一同调研。

编辑:姜大捷责任编辑:吴树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