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新时代庆阳好少年·张艺扬】发奋追求 全面发展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张艺扬:华池县实验小学五年级学生

发奋追求 全面发展

张艺扬是华池县实验小学五年级学生。在家里,他尊敬长辈,孝敬父母,独立自强;在学校,他勤奋好学,心系集体,尊敬师长,团结同学。

张艺扬在老师和家长的悉心教育下,学习刻苦仔细,坚持做到课前预习,课堂上仔细听讲,踊跃发言,课后及时复习,养成了良好的学习习惯。他喜欢阅读,并涉猎广泛,一有时间就会阅读各种书刊,不管是天文地理、历史文学,还是经典名著或童话故事,他都特别喜欢看,他坚持用知识来充实自己,培养了乐观向上的生活态度和坚忍品质。从一年级至今,他的学习成绩一直名列前茅,多次被学校评为“优秀学生”,并在2016年华池县青少年消防漫画大赛中获二等奖,在第九届庆阳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少年儿童科学幻想绘画赛中获二等奖。

在家里,张艺扬常常帮父亲去买菜,帮助妈妈做饭、洗衣服。他会耐心地陪伴6岁的弟弟,时常哄着他玩,好让妈妈做家务。每到周末,打扫卫生、收拾房间是他的必修课,为了减轻妈妈的负担,他从小就很自立,自己的事情自己做,是他对自己的一贯要求。

张艺扬不管是在学习还是生活中都深受老师和同学的喜爱。他说:“是老师给予了他知识,指引他成长,是同学们给予了他友情,温暖着他的心灵,没有老师和同学的支持与帮助,就没有他所取得的众多成绩。”因此,他常常心怀感恩,并用自己的行动回报老师,感谢同学。

编辑:姜大捷责任编辑:吴树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