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时评
【庆阳e评】一年关键在于冬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冬来了,天冷了,寒风一吹,浑身瑟缩。于是乎,就想裹紧衣服,找个暖和的地方,“猫”一冬或者“窝”一冬。其实,冬天才是一年的关键。一“猫”一“窝”,就会被动落后。

冬天是收尾的季节。走过一年的春夏秋,走进冬天,就到了收尾的时候。收尾,就是把一年来没有干完的事儿抓紧干完,千万不可推到明年,明年还有明年的事儿要干。收尾,就是把一年来干过的事儿再捋一捋,把干错的地方抓紧纠正过来,把有漏洞的地方抓紧修补上,争取交上一份满意答卷。冬天是谋划的季节。冬天是一个承上启下的季节,既要及时盘点今年的工作,又要及早谋划明年的工作。先回头看一看,仔细地把今年的成绩清单算出来、把经验教训找出来,好好地总结一下,就是承上。再向前看一看,精心地把明年干什么想明白、把怎么干弄清楚,好好地设计一番,就是启下。冬天是开局的季节。科学技术的发展,社会节奏的加快,传统的季节格局已经发生了深刻改变。看看大棚和温室里的瓜果蔬菜,你就会知道冬天也是一个播种、生长、成熟、收获的季节。看看建筑工地、厂矿企业里忙碌的人们,你就会知道冬天也是一个干事创业的季节。看一看,赶紧开干吧!


编辑:刘家玮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