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新时代庆阳好少年·马祎】立志做新时代的优秀少年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马祎:镇原县上肖镇中心小学五年级学生

立志做新时代的优秀少年

马祎是镇原县上肖镇中心小学五年级学生,老师的言传身教,父母的悉心熏陶,从小便在马祎的心里种下了一颗健康向上的种子,也帮助她顺利成长为一名品学兼优、多才多艺的优秀学生。

在班级,作为学习委员,她积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学习上虚心踏实,勤于思考,完成老师布置的作业后,还要坚持阅读半个小时的课外书籍。

一份耕耘,一份收获,在马祎坚持不懈地努力下,她的语文、数学、英语等各科成绩越来越好,在全年级也名列前茅,多次被学校评为“三好学生”,在语文、数学、英语等学科竞赛中也获得了诸多奖项。

作为班干部,她以身作则,为其他同学树立榜样,是同学们心目中的知心朋友和学习搭档。记得有一次,班上一名同学因为妈妈加班,没人给他做饭,她就把同学带回自己家,饭后千叮咛万嘱咐让妈妈把同学安全送回家。正因为如此,她和班级同学们的关系十分融洽。

在学习之余,马祎还有许多其它的爱好,尤其在书法方面,她颇有天赋。从一年级马祎就开始练习书法,无论严寒酷暑从不间断,多次参加县、镇级书法比赛并获奖,如今已拿到书法四级证书。她还积极热心参加校外的公益活动,2019年春节她参加了上肖镇为留守老人送春联的公益活动。“看到爷爷奶奶拿到春联的笑脸,我心里高兴极了”。马祎说。此后,只要遇到此类活动,她都会积极参加。

马祎就像一颗璀璨的星星,诚实守信、乐于奉献、尊老爱幼……这些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在她的身上散发着耀眼的光芒。

编辑:姜大捷
相关稿件